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与老旧小区有关!杭州要建17个临时停车场项目!有你家附近的吗?

发布时间:2021-09-07 08:58:02

留白土地成临时停车场

目前,杭州对主城区范围内老旧小区周边的公共停车场项目加大建设推进力度,因地制宜利用现有用地资源,如公共绿地、城市广场、学校操场等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与老旧小区一墙之隔的城市闲置、边角用地土地,也被利用了起来。

永昌坝临时停车场效果图

前些日子,上城区紫阳街道永昌坝附近,原本一块杂草丛生的闲置地块,被清理平整和地面硬化,成为了临时停车场,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个临时停车场,通过改造可停放将近300辆汽车,辐射周边多个老旧小区和单位,最大限度地满足周边市民的停车需求。

临安区锦北街道竹林村,将村内安置留用地、村民自留地等长期荒废的土地集中整合,设置规范车位580个,不仅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也让来这里游玩的游客停车更方便,助力乡村振兴。

综合多种方式打出“组合拳”

在解决老旧小区停车位缺口问题上,不仅开源挖潜,还基于实效,探索出不同形式综合利用的“组合拳”方案。

良渚街道花苑新村北区

余杭区良渚街道花苑新村北区,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时,也同步考虑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据良渚街道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在开始旧改施工的时候,就与良渚交警协调,在小区东大门玉管路一侧开辟了60余个免费夜间停车泊位。同时,将小区车辆引导分流至小区一墙之隔的良渚村社会停车场,并实现价格优惠。

这是政府、村集体、居民的共赢举措,解决了旧改期间业主停车缺口的难题,也提升了公共停车场的使用率。

新工新村临时停车楼效果图

综合施策、挖潜用地,采用BOT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增建停车泊位。上城区新工新村利用小区旁闲置用地引入社会资本建设临时停车楼,增建了94个公共停车泊位。拱墅区大关西四区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将平面车位改为机械车位,预计将增建180个停车位。

无论是停车位的挖潜还是老旧小区的改造,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市民群众能有更舒适的生活。杭州将进一步深化数智应用,优化停车结构,通过数智结合手段指导公共停车场精准科学的规划建设,促进老旧小区、医院等重点区域停车结构的优化调整,确保建成项目能发挥更大更好的社会服务效能。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