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J.D. Power:信息娱乐系统成质量问题“高发区”

发布时间:2021-09-03 10:21:36

9月2日,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正式发布2021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研究显示,与智能化技术相关的质量问题明显增加,信息娱乐系统已成为中国消费者抱怨最多的质量领域。

此外,研究还发现,今年,主流车质量首次领先豪华车;电源插座/USB接口充电太慢成为消费者抱怨的首要问题点,等等。

跟据新车质量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J.D. Power评选出了排名最高的品牌和车型,保时捷、广汽本田和长安汽车分别排名豪华车、主流车和自主品牌第一。

设计不良是娱乐系统问题主因

具体体现在数据上,2021年,汽车动力总成和车身外观抱怨占比分别比2020年减少八个和四个百分点,但信息娱乐系统问题占比从去年的11%上升到16%,驾驶辅助类质量问题从3%增加到8%。

其中,信息娱乐系统以33.4个PP100位居研究九大类别中抱怨最多的类别,九成问题为设计不良类问题,即由于设计缺陷而导致的不易理解和使用,包括过于复杂的操控或不易操作的配置。

J.D. 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表示:“希望车企对软件的使用体验给予更高重视,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软件质量管理体系,更好地应对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各项挑战。”

研究还发现,2021年,主流车品牌总体质量问题为209个PP100,领先豪华车品牌7个PP100,这也是J.D. Power在中国市场开展新车质量研究以来的第一次。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