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假期出去玩 租纯电车比燃油车更划算?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6:19

蔚来ES6每月价格7000多元,随着租的时间越长,租金会持续下调

现在买车,很多人都会把新能源车作为备选,并且犹豫买燃油车好还是新能源车好。除了网上看参数、配置、大V评测,评价一辆车好不好,最直观的方法还是得亲自去开一开。试驾虽然能感受车辆的动态、操控表现,但是新能源车相比燃油车,还会涉及续航里程、充电效率、智能化等,这些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使用才能有所了解。

如果周末能开着新能源车出去玩一圈,一周、一月甚至是一年,那么这款车好不好你一定会有答案。不过,现在在租车平台上,新能源车的车源本身就比较少,像蔚来、理想、极氪这类品牌车型几乎没有,想要体验这些品牌的新能源车,其实还有个更好的方法——品牌官方租车业务。

租三天极氪001

花费还不到1000元

极氪订阅ZEEKR Subscription,是极氪于今年6月推出的车辆订阅服务,可供选择的车型是自家的极氪001。和其他汽车厂商推出的租车方案不同,在租车时间上,除了常规的以月为单位的长租外,还推出了3/7/15天的尝鲜订阅。特别是3天的时间档,刚好符合周末去周边城市游玩的需求。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方面,以3天的租期为例,不论是平时还是周末,极氪001 WE版 100kWh电池包,续航里程712公里,价格为1399元,折合每天466.33元。

这个价格看起来并不便宜,不过对于新注册的用户,官方还发放了一系列优惠券,比如针对3天租期的,有一张1399元减400元的优惠券,使用优惠券后,价格就是3天999元,折合每天333元。这个价格在一般的租车平台上,大概能租到天籁、帕萨特这样的车型。这些车型的价格大多在250元/天左右,不过加上基本保障服务费和手续费,3天的费用也要900多元。

天籁、帕萨特这些经典的传统燃油车型,在动力、驾驶感受、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和极氪001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此外,燃油车跑3天,油费也是笔不小的支出。以天籁百公里7.3升油耗来算,如果每天行驶100公里,3天也需要消耗22升油,92号油目前的价格是8.5元/升,那么300公里的油费差不多200元。

而100kWh的极氪001,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即便真实续航按8折算,也可以开将近560公里,如果是300公里的路程,中间不用充电,这项成本为零。

所以,如果你想仔细全面地体验新能源车的驾驶、续航、车机系统、智能化方面的表现,租一辆极氪001,周末带家人一起出去游玩,是个相对来说比租燃油车更划算的选择。

极氪、小鹏、蔚来

新能源车企为什么都在做租车?

极氪并不是唯一一个推出租车业务的新能源车企,在此之前仅仅是造车新势力中,就有蔚来、小鹏上线了租车业务。

这些租车业务大多是以月为租期单位,每个月的租车费用普遍在9000元左右。

这个价位段,被很多人形容是“有钱人看不上,穷人消费不起”的一个尴尬区间。但如果你真有长租汽车的需求,和燃油车相比,这个价格可能并不算贵。

比如,蔚来4月份对此前的悦享订阅服务进行了调整,目前租蔚来的车型,ES8每月价格为9000多元,ES6每月价格7000多元,随着租的时间越长,租金会持续下调。在第三方租车平台上,一辆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英菲尼迪QX50,长租的情况下每天租金为250元左右,一个月的租金加上基本保障服务费和手续费,总的费用也已超过9000元。

传统燃油车企,也早就尝试过租车的探索。2017年,凯迪拉克就推出了一项名为“BOOK”的汽车订阅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支付月费使用心仪的凯迪拉克车型,并且一年可以更换18次。在凯迪拉克之后,沃尔沃、保时捷、奥迪、奔驰、宝马、丰田、本田、捷豹路虎等车企也陆续推出了各自的汽车订阅服务,不过坚持下来的并不多。即便如此,行业依然看好

汽车订阅服务的发展。有机构预测,到2030年,汽车订阅在欧美市场的规模可达到500万-600万辆,占新车销售的15%。

随着国内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露营、周边旅游的兴起,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新能源车企推出汽车订阅服务也就不难理解。在新能源取代传统燃油车的过程中,新车订阅不论是短租还是长租,都是消费者了解新能源车、打消顾虑的一个直接有效的方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建效 插图 张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