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蔚来换电池是把新电池换成旧电池了?官方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2023-10-17 10:27:43

10月16日消息,针对部分车主关心的问题——换电池是把新电池换成旧电池了吗?蔚来能源高级副总裁 @Mr_沈斐 昨晚在微博表示,在蔚来的电池流通体系里,不存在新电池和旧电池之分,只有健康与不健康之分。只要是从换电站换出来的电池,都一定是健康且安全的电池。

沈斐进一步解释称,电池有新旧,但都只是电的容器。努力把容器中的电用掉,才得到了价值。这个和煤气罐类似。

动力电池会因为衰减、使用环境等原因而贬值或产生安全风险。对于不能换电的车来说,若电池有问题,维护、更换的成本极高。而换电相当于(汽车)获得了终身质保,每次换电都会对底盘、电池进行检测。

同时沈斐还发出对“手机都不用换电池了,为什么电动汽车还要换电”的解答。他解释说,这个这个问题本身就不成立,手机电池、汽车动力电池在容量、重量和充电功率方面都差了 1000 倍以上,量变引起质变,这辆没法放在一起比较,是典型的“休谟问题”。

蔚来汽车目前已经达成 3000 万次换电服务。沈斐此前表示,换电是电动汽车长途出行无敌的、遥遥领先的补能方案,相比充电,节省了太多时间。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李艳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