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上汽奥迪下一代电动车型或采用荣威、智己同一平台打造

发布时间:2023-11-09 16:44:52

如今,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出的车型越来越多,节奏也变得更快。优秀的纯电动汽车平台,可以让车企在短时间内推出多款车型。

电动化“求援”

今年7月,上汽集团官宣与奥迪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加快上汽奥迪全新电动车型开发,满足中国客户对高端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的需求。基于长期以来建立的互利共赢合作关系,以及各自的创新技术实力,上汽和奥迪将积极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发挥协同效应,快速、高效地推出下一代电动车型,以进入新的细分市场。

小编也在网上看到了有博主发布“上汽与奥迪达成合作共识,奥迪下一代车型基于上汽“星云”平台打造”的消息。

据了解,上汽打造的星云是一款可扩展模块化平台,可派生出不同级别的纯电专属架构及其系列产品。当前,上汽旗下荣威、名爵、飞凡和智己四个品牌都是基于星云平台开发新车型。

高灵活的技术延展性是星云平台特色,搭载电池包大小可以覆盖44-150kWh,支持固态电池技术体系。可涵盖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豪华车和轿车、跑车、SUV、MPV等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兼容高压铸造、线控底盘、全栈电气架构、无人驾驶等软硬件科技。

与宝马、奔驰拥有专属的电动平台不同,作为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奥迪没有自己专属的电动化平台,而是依托于大众的几个平台打造。大众目前旗下则有四个电动车制造平台,分别是MEB 平台、MLB evo 平台、PPE平台和J1 高性能电动平台。

奥迪能用的平台很多但真正好用的确实没有,且以上这四个平台,没有一个是奥迪自己的专属平台。

最近被热议的PPE平台是奥迪最新的纯电平台,该平台为奥迪和保时捷共同打造。主要适用于大尺寸、豪华型的纯电车型,首款使用的车型是奥迪一汽的Q6 e-tron。目前看来,PPE平台被奥迪寄予厚望,而奥迪一汽长春工厂正在建设中,预计2024 年底才能完工投产。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