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进入实体施工阶段!杭州地铁四期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3-11-14 09:22:47

近日,杭州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黎明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是全线首幅施工完成的地下连续墙,标志着杭州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简介

杭州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起点萧山义桥站,终点临平世纪大道站,线路长48.3公里。

18号线为线网中穿越主城区的南北向轨道快线,也是推动杭州都市区交通一体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其自北向南连接了临平新城、九乔商贸城、乔司、九堡丰收湖、钱塘智慧城、笕桥、市中心(华家池、城站、望江新城)、滨江、白马湖创意城、闻堰、义桥等区域,主要沿星河南路——九华路——笕石路——机场路——凯旋路——始板桥直街——甬江路——江汉路——江晖路——天马湖路——时代大道等道路敷设。

建成后,将加快整条线路与南北通道的联动力,有利于完善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实现南北两翼(萧山和临平)与主城区的快捷联系,增强杭州区域辐射力。

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度

杭州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SG18-11标段项目工程包含驿城路站(不含)~黎明站(含)一站一区间,包含区间清障、桥梁拆复建、管线迁改、交通导改等施工内容。

目前正在施工的黎明站地下三层站,标准段为双柱三跨箱型框架结构,车站主体基坑长178.9m,宽22.5~28.3m,站台宽度13m。车站共设2组风亭、1个出入口。首幅地下连续墙成槽深度56.2m,钢筋笼重103t。

目前,杭州地铁已经建成了516公里轨道交通网。为了持续打造精品工程,杭州地铁在三期建设的基础上,对四期建设的文明施工、现场管理做了进一步提升。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地铁集团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