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奥迪放缓发展电动车速度,继续推动插混/内燃车

发布时间:2023-12-21 10:39:39

据外媒报道,为了避免因为销售增速放缓对工厂和经销商造成的不利影响,奥迪将放缓推出电动车的速度。奥迪新任CEO格诺特·杜尔纳(Gernot Dollner)表示,短期内将继续推广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对奥迪而言,2023年是转型的关键一年。3月,奥迪中国官方发布面向未来的生产计划:从2026年开始,奥迪面向全球市场将只推出纯电动汽车。到2033年,逐步停止内燃机车型的生产,届时奥迪在全球的自有生产基地都将投入电动车生产。

在4月的2023上海车展上,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表示,“今年起,奥迪将在全球发起史上最大规模的产品攻势,这也是面向未来转型最为重要的攻势。”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奥迪将在全球推出20款车型,其中10款为纯电动车。

今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对外承认,奥迪品牌目前落后于竞争对手,尤其是在电动汽车方面,并承诺未来将重振奥迪的高光时刻。Oliver Blume表示,“面对主要的竞争对手,我们没有捍卫它的领先地位,因为面临严重的软件问题,我们不得不推迟电动车发布规划”。

从目前来看,奥迪的确需要做出调整。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奥迪集团累计销量140.5万辆,同比增长16%,其中奥迪品牌销量138.7万辆,同比增长16%。不过,奥迪品牌在电动化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其前三季度仅交付12.3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60%,占总市场份额的8.8%。作为对比,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销量为17.45万辆,占总销量11.4%。宝马电动车销量21.7万辆,占总销量11.8%。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目前,中国是奥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但其在中国市场与竞争对手相比表现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