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研究发现:特斯拉司机的事故率最高

发布时间:2023-12-22 09:50: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在线借贷平台LendingTree对30个汽车品牌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在过去一年,美国特斯拉汽车驾驶员的事故发生率高于其他任何品牌汽车的司机。LendingTree的发言人在12月19日通过电子邮件表示,研究人员分析了不同品牌车辆的保险报价,但未包括租车司机的事故或事件数据。

通常情况下,事故、酒后驾驶、超速和其他违章行为都会导致车辆的保险费率升高。而Lending Tree发现,一张超速罚单能使车辆保险费率提高10%到20%,交通事故能使费率提高约40%,而酒后驾驶会导致费率提高60%甚至更多。

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中旬至2023年11月中旬期间,特斯拉司机的事故率为每1000名司机24起,是美国事故率最高的,道奇Ram司机以23起事故率位列次位,而斯巴鲁司机在这一年里每1000名司机中发生了大约21起事故。

当计算所有驾驶事故(包括事故、酒后驾驶、超速和其他违章行为)时,道奇Ram司机的事故率最高,而特斯拉司机的事故率在美国位居第二。

Lending Tree的研究是在特斯拉在美国召回自动驾驶软件之后发表的,此次召回影响了特斯拉约200万辆电动汽车。特斯拉电动汽车标配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ADAS),即Autopilot。该公司还在美国销售名为“增强型自动驾驶”(Enhanced 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简称 FSD)的驾驶辅助软件包。付费购买FSD的用户还可以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特斯拉尚未完全调试好的软件功能。

特斯拉的Autopilot旨在帮助驾驶员进行转向、加速和制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21年声称,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驾驶员发生碰撞的可能性是普通驾驶员的十分之一。虽然特斯拉发布了自己的安全报告,但该公司并未允许第三方研究人员评估其数据,以证实或推翻这种说法。

马斯克还对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大加吹捧,似乎这些系统已经或即将可以安全地脱手使用,但实际上Autopilot和FSD系统仍然要求特斯拉司机时刻注意路面情况,随时准备接管车辆控制权。

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为期两年的调查发现,特斯拉的Autosteer功能(Autopilot和FSD系统的一部分)存在安全缺陷,可能导致“碰撞风险增加”。NHTSA还表示,特斯拉的驾驶员太容易滥用汽车的Autosteer功能,甚至可能不知道该功能是启动还是关闭。

根据特斯拉向NHTSA提交的文件,特斯拉不同意NHTSA的调查结果,但同意自愿进行软件召回,并承诺通过软件更新对Autosteer进行安全改进。更新后的软件将经常敦促驾驶员注意道路,如果特斯拉的系统检测到驾驶员不负责任地使用驾驶辅助系统,将锁定对Autopilot的使用。

特斯拉没有回应有关Lending Tree的研究,也没有说明过去一年美国特斯拉司机的意外及事故率为何如此之高。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宋明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