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比亚迪重新梳理欧洲战略,中期目标销量前五

发布时间:2024-01-31 10:06:09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比亚迪内部正就在欧洲市场推出旗下哪个品牌、哪款车型,乃至何种动力系统的产品展开激烈讨论。比亚迪虽在2021年就开始在挪威销售产品,但截止目前,进展并不顺利,2023全年,其在欧洲仅售出15588辆汽车。

据悉,比亚迪正计划把腾势品牌带至欧洲市场,首站或将是德国。产品方面,比亚迪Seal U(国内的海豹)或将成为其登陆欧洲市场的第6款车型,仰望U8、豹5等车型或也将接连进入欧洲市场。同时,比亚迪还成立了汽车运输公司,首艘汽车运输货轮已于1月16日离开中国前往荷兰和德国的港口。此外,比亚迪还计划在匈牙利开设工厂,共同助力其实现成为欧洲前五的中期目标。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日前,比亚迪内部正就在欧洲市场推出旗下哪个品牌、哪款车型,乃至何种动力系统的产品展开激烈讨论。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中国市场风头正劲的比亚迪,却暂时没能撬开欧洲市场的大门。2023年,比亚迪在全球销售了超过300万辆汽车,成为全球第十大汽车制造商。但在欧洲市场,其销量却落后于另两家中国车企吉利和上汽。

吉利方面,沃尔沃、Polestar、领克和路特斯等多元化、国际化的品牌组合成为制胜法宝。据德塔福斯汽车信息咨询公司数据显示,2023年,吉利集团在欧洲共销售34.8万辆,是欧洲第十大汽车制造商。

上汽方面,在欧洲当地家喻户晓的MG品牌则是杀手锏。2023年,MG单一品牌在欧洲就销售了23.13万辆,并实现连续三年销量翻番。

而比亚迪方面,其虽在2021年就开始在挪威销售产品,但截止目前,进展并不顺利。德塔福斯汽车信息咨询公司数据显示,目前,比亚迪已登陆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八个欧洲市场,并销售五款车型,但2023全年,其在欧洲仅售出15588辆汽车,其中,最畅销的车型是紧凑级纯电SUV——Atto 3,2023年共售出12318辆,占其欧洲总销量的八成左右。

据业内人士分析,比亚迪尚未在欧洲市场实现规模突破,是因为混合动力车型在欧洲市场并不被过多重视,而被认为是全面电动化前的过渡方案。2023年,欧洲车市销量增长了14%,电动车销量增长了28%,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却下滑了2.8%,这让在混动市场占据优势的比亚迪难以发挥全力。

同时,比亚迪在欧洲市场的策略也值得商榷。此前,比亚迪在欧洲市场销售的产品定位、价格过高,2023年,唐在欧洲仅售出1054辆,汉更只售出849辆。而对比来看,上汽MG ZS、MG4等热销车型售价则更加亲民,并且拥有传统燃油、纯电等多种动力系统可选。

为此,比亚迪也正在重新梳理其欧洲市场布局。据悉,比亚迪正计划把腾势品牌带至欧洲市场,首站或将是德国。产品方面,比亚迪Seal U(国内的海豹)或将成为其登陆欧洲市场的第6款车型,其优势在于拥有比竞争对手更高的性价比;接下来,仰望U8、豹5等车型或也将接连进入欧洲市场。

同时,比亚迪还成立了汽车运输公司,首艘汽车运输货轮已装载5500辆汽车,于1月16日离开中国前往荷兰和德国的港口。此外,比亚迪还在2023年12月时宣布,计划在匈牙利开设工厂,共同助力其实现成为欧洲前五的中期目标。

不止于比亚迪,依托新能源实现快速崛起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正齐齐将目光瞄向欧洲市场。奇瑞计划在未来2年中,将旗下三个品牌一同带去欧洲市场,并分别推出3款车型。其中,Omoda和Jaecoo品牌将于2024年在欧洲销售,豪华品牌Exlantix将于2025年紧随其后。

长城则对欧洲销售布局进行微调,将此前独立的Ora和Wey,集中于GWM下统一管理。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