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23年那些销量不足万辆的新能源车品牌

发布时间:2024-01-31 10:02:03

2023年的新能源车市有人欢喜有人忧。

喜的是,比亚迪、理想、特斯拉等品牌的销量实现了高歌猛进的增长;忧的是,有些品牌销量的增长微乎其微,甚至“无人问津”,濒临“死亡”。

根据乘联会批发销量数据,我们整理出了20家年销量不足万辆的新能源车品牌,有的品牌年销量仅两位数,甚至年销量还有个位数的品牌,屏幕前的你看到这个数据的时候是不是被“惊呆”了。

这20家品牌中,新成立(1年内)的品牌有七个,包括昊铂、方程豹、仰望、ICAR、智界、极越、极石,其中仰望属于高端豪华车,售价109.8万元,11月开启交付,12月销量1,598辆,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月销过千已经很不错了。其余13个品牌均成立1年以上,其中广本理念成立时间最长达16年之久,很多年轻消费者应该都没听说过这个品牌。

初战失利的昊铂、极越和极石

昊铂是广汽埃安旗下高端新能源车品牌,旗下目前有两款车在售——昊铂GT和昊铂HT。其中昊铂GT在2022年12月底发布,2023年7月正式上市,售价21.99-33.99万元,面世之初,广汽埃安对其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在内部称其为“王牌车型”,并高调喊出,要挑战特斯拉Model 3在电动车市场的霸主地位。

但半年过去了,昊铂GT12月的销量仅435辆,而特斯拉Model 3同期销量超3万辆,是前者的70倍。

除昊铂GT外,2023年昊铂还相继推出了昊铂SSR、昊铂HT两款车型。其中,昊铂SSR定位百万级超跑,是昊铂品牌目前定价最高的产品,该车的小众定位决定了其不具备走量能力;第二款走量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SUV的昊铂HT在2023年11月15日正式上市,售价21.39万-32.99万,其11月、12月的销量仅1910辆和1594辆,这个成绩也非常不理想。

广汽埃安通过昊铂GT和昊铂HT两度冲击2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市场,均已宣告初战失利。为了提升销量,2024开年,昊铂便推出多项购车优惠活动,以及“终身免费充电”活动。“以价换量”的昊铂,销量能否提升,消费者是否愿意为它买单,还有待观察。

极越品牌是吉利和百度深度合作的产物,定位为吉利控股旗下高端智能汽车机器人品牌。2023年8月14日,“极越”正式发布,旗下首款车型“极越01”于10月27日正式上市,售价为24.99-33.99万元,但其上市1个月左右就降价3万元,目前售价为21.99-30.99万元。

虽然官方宣称从11月2日已经在成都、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深圳等多地开启首批用户交付。但公开的销量数据显示,极越01仅在12月有销量,单月销量只有774辆,也就是说在全系降价3万元后,其首月销量不足800辆。这也意味着,“以价换量”的促销手段,对极越01来说没有多大意义。

初战失利的极越,接下来将如何应对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旗下即将上市的第二款量产车极越07,能否取得成功?我们将持续关注。

提起极石汽车,相信多数人没听说过,其实这个品牌的来头不小,它是洛轲智能、世界500强魏桥创业集团以及北汽制造共同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而且于2023年8月22日发布了一款中大型智能豪华SUV“极石01”,售价为34.99-35.99万元。

11月25日,极石01开启全国交付,但从去年一个自然整月的销量数据来看(12月销量仅686辆),其市场表现并不太理想。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李艳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2023年的新能源车市有人欢喜有人忧。喜的是,比亚迪、理想等实现了高歌猛进的增长;忧的是,有些品牌销量的增长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