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浙江交警紧急提醒!冰雹、冻雨!务必小心

发布时间:2024-02-22 10:09:55

目前,寒潮已影响浙江省全省,寒潮、冰雹、冻雨又来袭,浙江交警发出重要提醒!杭州高速这些易结冰路段请关注,出行须谨慎!

昨天开始寒潮主体影响全省,全省都有雨水现身,特别是浙中北将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个别7-9级雷雨大风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到明天西北山区局部有冻雨,冻雨危害不容小觑,大家务必带好雨具,注意防滑。

杭州高速易结冰路段

S2沪杭高速:11K(临平钢箱梁结构路段);

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东线双向19K至23K(下沙大桥)段;

S43杭州绕城西复线:径山枢纽、汪家埠枢纽、中埠枢纽、富春江大桥、潘板圩特大桥;

S9苏台高速:钱江通道;

S14杭长(宜)高速:双向0K至13K(高架)段、长向百丈隧道出入口,长向鱼石岭隧道出入口;

G6021杭长高速:杨村桥互通;

G25杭新景高速:富阳周浦港大桥、富阳富春江特大桥、桐庐富春江大桥、大源2号桥、安仁互通、庄台坪高架桥;

G56杭徽高速:岭下大桥、顺溪大桥、云溪坞大桥;

G4012千黄高速杭州段:桥头大桥、金竹牌大桥、燕山大桥、线方岭大桥、黄向蛇岭隧道出口、千岛湖互通、新安江大桥;

S29临建高速:桐向1K+600(千秋关隧道出口)段、双向6K+700(东山隧道进口)段、宣向14K+700(於潜北加速车道)段、双向17K+600(直坞里2隧道口)段;

G60杭金衢高速:35K至36K(西小江大桥)路段、197K至198K(浦阳江大桥)路段。

浙江交警紧急提醒:

近日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

出行请务必及时关注天气及路况信息

一、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建议公众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关注高速封闭、机场延误等交通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二、保持安全车距,遇突发状况切勿惊慌。当遭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时,尽可能避免自驾出行。确需驾车出行,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行驶中应严格限制车速,和前方车辆保持1.5至3倍车距。行车途中如果出现侧滑或甩尾现象,千万不要惊慌,把方向盘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踩刹车,防止车辆失去控制。

三、行驶中需牢记“慢”和“柔”两大诀窍。遇冰冻路段时,一定牢记两大诀窍“慢”和“柔”,行驶最高速度不超过30公里/小时,打方向盘、踩油门刹车等各项操作尽量轻缓。在冰雪路面行驶,尽量减少并线、超车,尤其是不要在弯道超车。

四、警惕特殊路段暗冰。冻雨天气结束后,收费站、桥面、隧道出入口以及坡上路段等位置可能出现“暗冰”,路面摩擦系数降低,容易打滑,行经桥梁、隧道、涵洞前提前减速,保持较低车速,切忌急刹车或超车。

五、切勿疲劳驾驶,遇到事故需记牢“九字诀”。新手司机若选择自驾回家,切勿对自己的驾驶水平盲目自信,须严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熟练人员的陪同下驾驶机动车。长时间驾车易疲劳,行车前应保证睡眠充足,建议增加进服务区休息调整的次数。如果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防范二次事故“九字诀”,快速将车辆移动至应急车道,及时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放置警告牌,车上人员及时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安全区域。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虞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