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仓桥社区的地面泊位充电桩 保安说两年没见有电动汽车充过电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1:33

充电泊位停燃油车的难题怎么解?

近期快报持续报道了新能源车进老小区车主充电问题。2月28日《楼上飞线给新能源汽车充电,我怕得觉都睡不好……车主向记者大吐苦水:老小区充个电偷偷摸摸像做贼》,3月5日《住老小区能不能考虑买新能源汽车?来看看这几位车主的经验和经历》,这些车主的共性是没有私人车位,无家用充电桩,有的飞线给汽车充电,屡遭邻居投诉,110也多次上门。有的通过寻找空闲的商业充电桩充电,有的为省电费等到谷电价晚上十点后去充电半夜回家。

一位飞线充电的车主告诉记者,希望楼下的车位能装上充电桩,占不到车位也没关系,什么时候有空她什么时候充。也有不少网友支持充电桩进老小区:

橙友PQNV0R6Q:可以由社区牵头,物业实施,在小区合适区域安装充电桩。

橙友zWmvla:既然能划停车位就应该装充电桩,支持民族产业。

橙柿直通车记者调查中发现,的确有商业(公共)充电桩走进了一些居民小区,实际运行情况怎么样?遇到过怎样的问题?

仓桥社区

3个充电泊位都停着燃油车

保安说两年没见过有人用充电桩

仓桥社区离南门数十米处,安装着3个“特来电”的充电桩,一个快充桩两个慢充桩,记者看到,三个充电泊位停着两辆燃油车一辆微型消防车。

物业工作人员说,平时没有新能源汽车在小区内的充电桩充电,充电泊位也被燃油车占用了,“除非边上其他泊车位空着,有车主需要充电,我们就通知车主来挪下车,不过这种情况非常少”。

小区负责消防安保的师傅说,他2022年5月来的,每天在小区巡视,两年来从未看见过新能源车在这里充电,“充电桩装好之后怎么用是个大问题,老小区没有固定车位,停车才是最突出的矛盾”。

西文西苑

6个充电泊位5个停着燃油车

西文西苑小区里,地面停车泊位安装了3个“依威能源”充电桩,都是慢充桩,1桩2枪,配备了6个停车位。记者看到6个充电泊位有5个停着燃油车,1个泊位上有辆宝马新能源汽车在充电。

车主孙先生并不住在这个小区,他说他的宝马油电混动车只有慢充接口。宝马充电站离得远不方便,他每次都是下班后来西文西苑小区充电,每次充4-6个小时,充电费一度要1.8元,每次还得付16元停车费。汽车充电的时候,出去吃个饭逛一下,然后开车回家,到家都很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卫民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