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去太子湾一路畅行!杭州景区“双限”新规第二周,拥堵有改善吗?

发布时间:2024-03-18 10:18:31

杭州春季旅游旺季期间,西湖景区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理“双限”后,相关话题热度居高不下。

3月16日是西湖景区双限后的第二个周末。相比于第一周,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转公交的情况有变化吗?堵车情况有改变吗?市民游客们更适应了吗?记者前往景区接驳点实地探访。

灵隐、太子湾公交接驳点

出现多个小亮点

根据景区“双限”规定,通过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打车前往灵隐区域的游客,到西溪路608号、小牙坞公交站换乘公交专线进入;打车前往太子湾、净慈寺、雷峰塔等西湖南线景点的游客,可到里太祖湾157号换乘公交专线进入。

在西溪路608号接驳点,慧圃巷和明谷街交叉口已变成一个网约车、出租车下客点。

三四位公交志愿者在明谷街两边道路执勤,一边人员负责指引网约车、出租车客人下车乘坐公交去往灵隐,一边人员负责根据现场交通情况指引公交接驳车开停有序。

不少乘坐网约的游客在此地下车,“你好,需要下车,前方乘坐公交车前往灵隐。”乘客们的配合度很高,会依照指示前往公交接驳处。有些外地游客不了解,会问“什么是接驳线?”知道能去灵隐后,欣然前往。

“早上8点-10点是高峰期。”公交志愿者小鲁说,这周末现场交通情况比上周更有秩序、通行更顺畅。

接驳车大约1-2分钟一趟,为避免拥堵,小鲁要控制接驳车有序过马路,“什么时候往前开,什么时候在此等候,不然就要乱套了。”

在灵隐区域公交接驳点,记者发现各种乘车标识齐上阵:栏杆上绑着“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公交码”,两种类型的“直达灵隐”乘车立牌,墙上贴着“乘坐专线请往前走。”

一条道路上,四类标识上下成一排,相当密集,指引很清晰。

接驳公交排队现象缓解,得益于接驳车的上车扫码机器前置:栏杆分成两拨人流,扫完码步行前往上车区,避免在公交门口排队扫码拥堵。

同样发生很大改变的还有里太祖湾157号景区南线接驳点。

“上周我们公司几百辆新能源车在此处停留,所以造成进入景区的网约车在出口处拥堵。”鑫锐新能源公司10多位员工出动化身志愿者,不仅提早清空了停留在接驳点的新能源车,还让停车场场地转变成网约车、出租车的中转场地。

“开辟了两条网约车出租车进出路线,运转更快。”志愿者小朱表示,去太子湾的游客在此地下车转公交,网约车可以停留片刻后开走,“整体交通运转情况是越来越好了。”

接驳站停车场门口,交警和公交志愿者指引着网约车有序离开,公交刷卡机器前置,交通顺畅情况比上周确实好多了。

来源:潮新闻  作者: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