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24胡润全球汽车业富豪榜:第一无悬念,何小鹏李想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4-03-28 10:19:27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年胡润全球富豪榜》(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24),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3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其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以1.67万亿元人民币的财富重登首富宝座,这是他四年来第三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较去年增加了5300亿元,这主要得益于特斯拉创纪录的交付量使其股价飙升。与此同时,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成功发射、卫星互联网项目和利润丰厚的政府合同的支持下,估值也达到了新的高度。

图片来源:胡润百富

除马斯克外,其他一些汽车人也榜上有名。盖世汽车依据胡润2024全球富豪榜整理出全球汽车业Top 25富豪榜,供参考。

过去一年,电动汽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除了先驱特斯拉,搭上这辆快车的还有来自中国的电动车企比亚迪、理想和小鹏等,他们的首席执行官的财富也借此累积。例如,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财富增值170亿,达到520亿,在全球富豪榜上的名次也上升了191名至392名。

传统汽车制造商方面,中国汽车行业有三位千亿级企业家,吉利的李书福家族财富1600亿元,位居行业之首;其次是比亚迪的王传福和长城汽车的魏建军、韩雪娟夫妇,财富均为1100亿元。

现年61岁的李书福财富与去年持平,以1600亿元位列中国富豪榜第十,上升2位。全球富豪榜第74位,下降11位。过去一年,李书福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虽然股价有所下跌,但营业收入却保持增长。财报显示,2023年吉利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21%,创历史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达53.08亿元,对比2022年撇除一次性议价收购收益后的归母净利润35.11亿元,同比大涨51%;净现金水平同比增长46%至284亿元,储备充裕稳健。沃尔沃汽车同样表现出色,去年全球销量超过70万台。今年2月,李书福旗下独角兽公司路特斯也在美国上市,目前市值360亿元。

图片来源:胡润百富

56岁的曾毓群财富比去年下降34%,以1650亿元位列中国第八。全球第65位,下降28位。宁德时代目前市值700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跌近4000亿元,但目前仍是创业板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公司业绩表现不俗,2023年,宁德时代营业总收入首超4000亿元,达到4009.17亿元,同比增长22.01%;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441.21亿元,同比增长43.58%,折合日赚1.2亿元。在《2023胡润世界500强》中,宁德时代排名第98位。

图片来源:胡润百富

汽车零部件领域,中国也有多个企业家上榜,包括立讯精密的王来胜先生、王雅媛女士,拓普的邬建树先生等。巴基斯坦裔美国企业家Shahid Khan通过Flex N Gate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财富增长了200亿元人民币(27亿美元)。他的财富增长与对电动汽车和智能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密切相关。

随着5G、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制造的发展,半导体需求猛增,相关企业家的财富也因此增值。例如,随着英伟达市值突破两万亿美金,黄仁勋财富涨了一倍,达到3500亿元人民币,进入全球前30。其他从事半导体行业的如寒武纪的陈天石、联发科技的卓志哲,财富增长也较快,寒武纪39岁的陈天石财富增长120%至160亿元,联发科技的卓志哲财富增长60%至115亿元。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Yara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年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3年发布“全球富豪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