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速上一男子蛇形倒车且遮挡车牌 交警:记21分并暂扣驾驶证

发布时间:2024-04-11 09:23:14

近日,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综合勤务室通过公共视频巡查,记录下一幕惊心动魄的高速行车场景。一辆黄牌货车在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温州方向的匝道上突然停下,随后竟在高速行车道上“左右摇摆”,上演了一出“蛇形走位”的快速倒车戏码,这一危险举动令后方多车紧急避让。

公共视频显示,这辆货车在倒车过程中不断修正方向,车辆忽左忽右,十分惊险。综合勤务室民警在紧盯现场情况的同时,迅速调度附近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然而,就在警力赶往现场的过程中,货车司机的操作更是令人瞠目结舌。只见司机下车后,手持毛巾缓步至车头,将号牌遮挡得严严实实。随后,他继续上车倒出匝道驶入主线,全然不顾后方是否有车经过。他以为通过遮挡号牌可以逃避交通监控的处罚,但他的行为早已被公共视频记录得一清二楚。综合勤务室值班民警迅速联系到了货车司机,并引导其至富阳南收费站接受处理。

在民警的询问下得知,司机胡某当天从杭州出发前往广州,因家中琐事导致心情烦躁,行驶过程中分神走错了出口。为了图方便,他选择在高速上倒车试图返回正确路线。然而,在倒车过程中,胡某发现附近有摄像头,担心自己的违法行为被拍下,于是下车用毛巾遮挡车牌。这一举动虽然短暂,但却被公共视频完整记录了下来。

“你知道主线倒车这个行为有多危险吗?倒车引发的事故有多严重知道吗?”对于胡某的危险行为,民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安全宣教,明确告知他如此违法的严重危害。

最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胡某因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2分,同时因故意遮挡号牌被处以200元罚款并记9分。两项并罚共记21分并暂扣驾驶证,需参加科目一考试修满学分后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资格。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吴彬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