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图库

这11台车加速很慢,但绝对是好车!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3:41

还有多少人记得,2000年前后被自吸发动机占据引擎舱的家用车,破百时间普遍要去到15秒左右?不可否认,如今涡轮的普及让“推背感”成为了一件理所应当的事,那些没怎么经历过自吸时代的00后,眼里甚至已经容不下慢车了......纵然,你可以因为加速慢拒绝购买以下这11台车,但作为中国汽车文化推广者的一份子,我也希望大家能认识到,这11台车绝对是当今车市中不可多得的好车!

现如今,即使对于普通买菜车而言,9.61秒的破百成绩也早已称不上出众,更别说是一直讲究驾驶乐趣和操控性能的福克斯ST-Line了。所以很多没驾驶过这款车的人,便会认为现款福克斯与“运动”二字毫不沾边。

可事实上,9.61秒的“破百”成绩并不能掩盖福克斯的运动性!出色的悬架调校和精准的转向,让它的操控性直接达到了同级的领先水平。原厂四条235mm宽度的米其林PS4轮胎时刻都能稳稳地抓住地面,让你在弯中越开越爽。所以,如果你想通过一台车建立“优秀运动紧凑型车”标准的话,那选择福克斯ST-Line绝对不会错!

作为丰田第一台采用TNGA架构打造的SUV,C-HR对于丰田来说绝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并且为了表达对中国人民的诚意,丰田并没有采用当时海外版的1.2T和1.8L混动两种动力配置,而是直接将技术最先进的M20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放进了国内版C-HR的体内,让其凭借171匹的最大动力,成为了当时全球范围内马力最大的版本,同时这也是M20A发动机的首次装车!

只可惜171马力并没能为C-HR带来出色的加速成绩,最终0-100km/h的加速时间只做到了9.64秒而已,这时再加上CVT变速箱极其平顺的加速感受,让这台与两厢思域长相十分相似的SUV最终只能用“佛系”二字来形容。

但不可否认的是,C-HR在行驶质感方面的营造确实非常出色,再加上不错的悬架调校,实际上C-HR是一台非常易于驾驶,且不会有任何违和感的小车。只不过由于动力差点意思,最终这台车只能靠着极具潮流感的外观,去吸引那些内心还没老去,但身体激素分泌已经不再旺盛的中年人了......

作为国内30万左右最适合居家使用的7座MPV车型,其实奥德赛并不是一台需要讲究动力性的车型。但考虑到确实有车主的使用环境就是7座满载,那它原本的2.4L自吸发动机就有些差强人意了。所以当奥德赛宣布推出混动车型时,很多人都对它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毕竟这套2.0L混动系统装在雅阁身上可是能够做到7.6秒破百的。

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在用上全新混动系统后,奥德赛的动力也并没获得实质性的改观,最终9.79秒破百的成绩也只比纯汽油版快了1秒而已。虽说绝对动力水准依旧一般,但得益于混动系统的加持,让混动奥德赛拥有了比燃油版更加线性的动力释放,同时车辆起步时的动力响应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此时再加上混动系统出色的节油效果以及奥德赛底盘能兼顾一定的运动性,最终让混动奥德赛成为了一台既适合居家,又适合自己开的MPV。如此全能,难道它不配称为好车吗?

雷克萨斯ES200是一台饱受争议的车型。喜欢的人,认为它是能展现“日本匠人精神”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而嫌弃的人则认为,它只是一台日本人收割中国韭菜的智商税产品,尤其是那糟糕的动力,让它丝毫没有一台豪华车应有的动力表现。诚然,雷克萨斯ES200的10.6秒破百成绩的确称不上优秀,甚至都达不到合格的标准。但动力并不是评价一台车好坏的唯一标准呀!

精致且具有品质感的外观、内饰设计,舒适的驾乘感受,超高的保值率,省心的后期使用养护体验,给佛系的父母买一台ES200,以上这些优点可都是他们每天实打实能感受到的东西啊!至于2.0L发动机配合CVT丝滑的驾驶感受,放心吧,按照他们如今的身体激素水平,以及年轻时习惯15秒“破百”车型的驾驶方法,已经完全足够用了!

被中国人从德国坟墓里挖出来的宝沃品牌,并没有因为血统原因在国内收获到理想的销量,甚至还成为人们的笑柄,被编纂出了与奔驰、宝马、奥迪统称“BBBA”的身世梗......与此同时,首款车型宝沃BX7逆向研发大众的动力系统,也并没有为它带来富有“德味”的动力感受,最终四驱版本车型11.08秒的破百成绩,使它看起来几乎一无是处。

不过,宝沃BX7的加速时间虽然糟糕,品牌身世也令人头大,但它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却很出众。出色的悬架调校让它甚至比同价位的大众还富有“德味儿”。而看似不太充沛的动力,却拥有着出色的平顺性。此外,异常跟脚的油门踏板调校以及降挡速度飞快的6AT变速箱也让它的驾驶感受轻松愉悦。所以只要你不是经常踩下地板油进行超车,宝沃BX7绝对能算是一台出色的国产SUV。

曾经的斯巴鲁森林人是一台十分注重动力表现的SUV车型,其中2.0T车型在使用CVT变速箱的情况下也依然能取得7.8秒的破百成绩,足足比同时期的大众途观快了接近2秒!但如今的森林人,桀骜不驯的2.0T引擎已经消失了,只剩下一台154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也使现在森林人的破百成绩只能做到令人尴尬的11.1秒。

我承认,对于一台一直十分在乎运动性的SUV来说,11.1秒的破百成绩根本没得洗。但不得不承认,当你把速度悠起来后,水平对置发动机更低的重心以及优秀的四轮驱动系统还是赋予了这台车一定的驾驶乐趣。无论是山路劈弯还是日常匝道,弯中它都可以给予你极强的操控信心,丝毫不用担心突破车辆极限。并且也正是因为动力孱弱的关系,你甚至可以在山路上驾驶着它踩下地板油,享受这种无所顾忌的感官刺激。也就是说,森林人的操控绝对会让你大吃一惊,但前提是你必须花时间把它开到足够快!

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卡罗拉一直都是家用车的典范。所以除了个别地区的高性能版本以外,动力一直也都不是卡罗拉的亮点,去年上市的第十二代卡罗拉自然也是如此,其中1.8L双擎版的破百成绩更是接近12秒!要知道的是,这个成绩甚至比上代双擎版本还慢了0.5秒!

虽然卡罗拉双擎的加速时间变得更慢了,但得益于使用了TNGA-C架构的关系,车身变重的第十二代卡罗拉,在行驶质感方面比上代车型有了很大的进步。再加上原先的扭力梁后悬架也被更换了E型多连杆,让它的舒适性也得到了一定提升。更喜人的是,这台车的人车交流感达到了全新的高度,配合上灵动的车身,你甚至能在这台居家定位的车上找到一定的驾驶乐趣!如果回归买菜车定位本身,卡罗拉双擎怎么开都不到5L/100km的油耗又能剩下一笔不小的开销。所以,除了绝对动力以外,卡罗拉双擎依然是目前非常好的家用车之选!

虽然马自达一直都是一家专注于运动的品牌,但旗下车型的加速成绩往往却十分糟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要属1.5L的昂克赛拉了。由于使用了阿特金森循环的关系,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只有117匹,这也让昂克赛拉的破百成绩只能做到11.97秒......

约等于12秒的破百成绩,无论如何也称不上动力强劲。但凭借着高转速的发动机动力取向,以及明显经过调校的发动机声线,都让昂克赛拉的加速过程充满了愉悦感。并且由于动力较小的关系,你甚至可以频繁使用发动机的红线转速,看着转速表上下纷飞而不用担心超速。这时再加上本就出色的操控性以及变速箱逻辑,1.5L的昂克赛拉依旧拥有着不俗的驾驶乐趣。

韩系品牌一直都不吝惜动力系统,可为什么到了KX3傲跑这样的小型SUV时,却只配备了一台115马力的1.5L发动机,并且还使用了会降低加速感官的CVT变速箱呢?而这一系列操作,直接让这台小型SUV的破百成绩只能达到令人尴尬的12.16秒。

起亚为什么要给这台车配备1.5L发动机+CVT变速箱组合的问题,直到我开完KX3傲跑以后才想明白。对于KX3这样不太主流的小型SUV来说,与主流选手硬碰硬势必会铩羽而归。所以起亚便把KX3的优势建立在了丰富的配置上,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配置近乎苛刻的需求。此外,KX3傲跑出色的变速箱调校,也让这套动力总成在超车费力以外没有什么槽点。也就是说,KX3是一台十分好开、配置够高,动力又不强的车,十分适合作为新手的第一台车。

很多人并不知道,现如今无论是埃尔法还是威尔法都没有曾经那么夸张的加价幅度了。而造成售价突然降低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车辆动力系统的改变,从原来的3.5L V6变成了2.5L混动,这也让埃尔法的加速成绩从3.5L的8秒左右直接跌落到了13秒......

大家可不要小看这5秒的加速时间差!原来埃尔法之所以需要加价提车,除了自身气场以外,3.5L发动机加速时的从容感也是令不少人陶醉的。可当变为2.5L混动后,这种加速的从容感不仅消失了,同时在急加速时还会伴随没有质感的干瘪嘶吼声。但即使这样,埃尔法依然是那个让你猜不透车主身价的埃尔法。所以如果用百万级价位车型的评判标准,也就是谁能将车内人员衬的更有身份来判断一台车好坏的话,那不怒自威的埃尔法在目前的中国市场显然是一台旷世好车!

由于五菱宏光MINI EV是为了击败老年代步车所诞生的产物,所以它在车辆续航和动力方面自然不会追求极致,而是恰如其分地选择了便宜且能凑合用的方案。在这种以成本为优先级的开发思路下,宏光MINI EV的续航能力最大只有170公里,同时最高车速还被限制在了100km/h......

众所周知,为了避免驾驶员超速,车辆的时速表都会向上虚标一些,通常当车速表显示100km/h时,实际只有95km/h左右,因此对于标称最高时速100km/h的宏光MINI EV来说,它在平路上是永远不可能依靠自身动力跑到100km/h的,因此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也就是∞(无限大)。不过,虽说五菱宏光MINI EV无法“破百”,但在新能源政策占主导地位的购车环境下,这台售价不到3万的小车便成为了不少只有“电标”,可手头略显拮据消费者的首选。并且宏光MINI EV也是目前市场上能用最低成本合法解决人民短途驾车出行的好选择!

总结:韩寒说过这样一句话:“动力就像是存款,你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我承认这句话确实很有道理,但问题是,那些有很多存款的人就一定幸福吗?同理,加速快的车,就一定是好车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因为车和人一样,好的伴侣关系是讲求沟通的,再白再大,但如果无法愉快交流,那早晚得经历“30天冷静期”。所以也希望大家在评价一台车好坏的时候,不要再单纯用数字去量化了,因为一台车的魅力,只有在你真切的驾驶过后才能感受到!

来源:萝卜报告 作者: 于泽潭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