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早晚高峰想进杭州市区的外地车周一周五最多 绍沪嘉的最多

发布时间:2019-09-25 11:55:50

非浙A急事通上线两个月,大数据揭秘杭城路上那些事


“现在即使早上有事去杭州出差,也不用算着时间在限行之后下高速进城了,这项政策真的方便了我们。”接连两次在工作日早高峰开车到杭州市区办事之后,绍兴的毛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点赞。

7月29日起,杭州部分开放非浙A号牌小型客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在限行区内通行。根据规定,每辆非浙A号牌的小型客车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允许通行的次数不超过12次(2019年为6次),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外地车司机如需工作日高峰时段在杭州市“错峰限行”区域内通行的,最早可提前15天,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叔叔”APP等平台的“非浙A急事通”模块,在线提出申请,杭州城市大脑交通系统将“在线审核”,即时生成“电子通行凭证”。

“非浙A急事通”上线近两个月来效果如何?对于杭州市区早晚高峰带来的压力大吗?昨天,钱报记者独家从杭州交警部门获取了一组数据,一起来看看杭州早晚高峰的出行“秘密”。

平均每天4171人申请

周一和周五申请人数偏多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楼的杭州城市数据大脑交通信号配时中心。交警董敏剑从“大脑”中提取了“非浙A急事通”运行至今的“成绩单”,我们一起来看看:

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平均每个工作日有4171人申请“非浙A急事通”,从7月29日至今,总申请数已经超过16万,达到162688次。

申请通行证最多的一天是9月12日,刚好是中秋节前一天,办事的外地车司机相对较多,申请人数达到5727人;最少的一天在8月6日,这一天只有3080人。

综合这几周的数据,工作人员大致分析出了这么一个结论:周一和周五申请的人往往比其他工作日申请的人要多。

这也和大家的感受一致:周一和周五的早晚高峰路面上的车就是感觉比平时多。

绍沪嘉车主申请最多

对市区道路通行影响不大

这些申请“非浙A急事通”的车,分别来自哪些地方?城市大脑为记者罗列出了申请地区的排行榜。

截至9月19日,在目前所有申请通行证中,来自绍兴的外地车最多,达到29226辆,占到所有车辆的17.9%;其次是上海牌照的外地车,申请好通行证的有19362辆,占到11.9%;排在第三的是嘉兴车牌,为13203辆,占比8.1%。

城市大脑还自动分析出了杭州市区在途的车辆数量。在“非浙A急事通”启用以前,曾有不少网友担忧:以后早晚高峰增加了那么多车,市区会不会更堵了?如今看来,不需要太多担心哦。

城市大脑系统还告诉我们,昨天早上8点30分,是当日早高峰车最多的时候,市区路面同时有31万辆车在跑,而到了下午2点30分,市区路面只有22.3万辆车在途。

目前,杭州主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路面车辆平均约30万辆;在平峰时段,在途车辆数在20万-25万间呈现波段浮动。“申请量最高峰的一天,全市早晚高峰两个时间段也只增加了5000多辆车,对于市区道路通行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这些司机们最常问的问题

来看交警叔叔的回答

“非浙A急事通”上线近两个月,交警叔叔们也在平时的执勤中了解到司机常见的咨询问题。我们帮着整理在下面了,有需要申请“非浙A急事通”又不是很了解情况的朋友们,取需哦——

1、开车的时候忘了申请,可以事后补申请吗?

答:不可以,只能提出当前时间之后的急事入杭申请。

2、申请成功后,但又没有来杭,可以撤销吗?

答:申请成功后不可撤销,无论是否实际使用均视为已使用。

3、双休节假日期间,进入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可以申请吗?

答:不可以。本次“非浙A急事通”仅支持非浙A号牌小客车提出工作日期间进入“错峰限行”区域的申请,双休、节假日期间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按原规定实行。


来源: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文 记者 盛锐/制图 作者:钱江晚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