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缺芯致提车难!宝马加价3万却提不到车,坦克300订单排到国庆

发布时间:2021-05-28 14:21:34

近来全球汽车行业不少车企因为芯片断供而宣布停产或减产,这一问题已经影响到国内的汽车制造商。

日前有相关的媒体采访调查多家4S店发现,有一些品牌车型出现了加价还无法提车的情况。一名来自广州一4S店的销售人士对媒体表示,“宝马4系现在在原价的基础上加了3万,还不能保证年内能提到车。”实际上,除了宝马4S店之外,其他品牌4S店提车难也已经成为了销售常态。据一名广州某雷克萨斯4S店销售人士表示,目前以ES200为例,该车现在车源很紧张,报价都是以当天为准,行情天天都在变,没办法给顾客作出承诺”。

一名长城坦克300的车主表示,目前自己长城坦克300的提车等候时间已超4个月。据一名长城WEY 4S店销售人士表示,店内没有现车,加价也插不了队,并且也不允许加价,只能排队。目前这车子越等越久,销售订单暴增,产能跟不上订单速度,晚一天订车都会慢很多,目前排队至少到国庆节前后才能提车。”

可以看出芯片短缺问题导致提车难还不单单出现在豪华车、进口车方面,甚至连亚迪DM-i系列车型、长城坦克300等车也出现了交付周期长的情况。今年5月17日,比亚迪发布声明,称正积极安排和部署,以加速DM-i超级混动车型的产能提升。“由于订单很多,车辆交付上相对较慢,目前新增订单的交付仍需要平均3到5个月的等待时间。”且进入二季度后,车用芯片短缺形势仍未有缓解,其影响也在加大,现在除了订车等候时间加长外,还很多热销车型将面临着上调的可能。

从全球市场看,缺芯的危机远比想象中还要严重。自去年12月大众因大陆和博世的ESP芯片短缺停产开始,之后“缺芯”危机问题持续影响到沃尔沃、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等多家车企,蔚来汽车也因缺芯问题宣布停产5天。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危机对众多的汽车制造商都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AlixPartners公司发布的研究表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危机将继续对汽车业务造成严重破坏,2021年总收入损失将不少于1100亿美元,预计将影响至少390万辆汽车的生产。此外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表示,全球芯片短缺的状况或将再持续两年。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