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2019年车市下滑7.4% “换车”需求将成未来主力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9:33

2019年,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0697614辆,同比下降7.4%。下滑幅度再次扩大主要是受上半年“国六”提前切换影响;同时,居民生活成本居高不下抑制了汽车消费,导致年末“翘尾”行情也并未显现。

但值得期待的是,高速增长超过18年的中国车市已经拥有了庞大的汽车保有量,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对改善生活的向往,“换车”市场将对车市带来极大支撑。

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141095辆,同比下降3.4%,环比上涨11.1%,作为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销售月份,12月车市表现远未达到预期。

至此,2019年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全年数据也正式出炉。2019年,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20697614辆,同比下降7.4%,下滑幅度再次扩大。

对于市场表现,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12月车市走势仍偏弱,并未走出预期的‘节前’走势,主要是日用必需品、教育医疗等消费处于高位,制约了中低端消费者的购买能力。”

放眼全年表现,崔东树则分析到,“2019年车市出现了超预期的下滑。上半年‘国六’提前切换带来最大冲击,7-8月则进入调整期,而此后车市的回暖并不‘旺’,年末行情也未显现,共同导致2019年车市的低迷。”

SUV驱动消费升级 新能源高位“跳水”

聚焦至各类车型表现,2019年,SUV车型成为汽车消费“升级浪潮”的主要驱动力;受新能源市场快速滑落影响,轿车市场则表现低迷;而难寻突破点的MPV市场持续处于谷底。

具体来看,2019年,SUV车型共售出9181612辆,同比小幅下滑3.6%;截至12月,SUV销量更已实现连续2个月的同比正增长,反弹走势明显。值得注意的是,SUV市场的活跃主要来自于合资品牌的“助攻”,一汽-大众中大众品牌SUV矩阵和独立后的捷达品牌皆大放异彩,迅速成为SUV市场的中坚力量;日系品牌也快速补齐产品阵容,表现蒸蒸日上。而受入门级市场疲软影响,主打性价比优势的自主SUV则走出了明显的分化走势,已获市场认可的长城、吉利表现稳定,长安依靠几款出色的新产品也快速回暖,而一些“小”品牌则已被边缘化。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