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公交地铁免费第一天你坐了吗?水上公交早晚高峰也可以免费乘坐了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9:06

昨起,杭州公交地铁试行早晚高峰免费乘车措施。第一天的情况怎么样呢?

早上8:08,记者准备从家门口乘坐开往景芳南站的81路公交车,去换乘地铁1号线。相较于前几天,站台等车的人明显增多了,大约有七八人,大家都戴着口罩。

81路抵达后,刷卡机被一块布盖住,没办法正常刷卡,乘客正在排队上车,只听见司机在前面喊“不用刷卡,不用刷卡,出示绿码就可以了!”不少乘客习惯性打开了公交乘车码、拿出了平时的公交卡,在听到提醒之后才恍然大悟,“哦,对了,今天开始免费乘车。”

上车后,前几天车厢空荡荡的场景不见了,车厢已基本满座,基本上每个站点都有两三位乘客上车,到达彭埠站的时候,车厢内大约有二十多人站着。

8:55,记者从地铁彭埠站B口进站,地铁的售票机显示暂停服务,公告牌上面写着“3月18日-3月31日,早高峰(7:00-9:00)和晚高峰(16:30-18:30)其间,自动售票机器关闭”。

距离免费乘车时间越来越近,地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发放免费单程票,并不断提醒乘客,“快点!快点!免费乘车时间就要到了!”

测完体温、出示绿码,记者加入到了领卡队伍,有五六个人在排队,发卡速度很快,拿了卡就可以进站,不需要再到取票机去购票,有不少乘客小跑起来,都想赶在9点前进站。

进入站台后,记者发现等待的人并不是很多,只有个别候车站台口站了两三个人,车厢内座位基本上都满座,还有不少乘客站着。

不少人比较担心,早晚高峰免费政策一出,坐地铁和公交的人会变多。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家住原筑壹号的谭小姐,每天要坐公交车上班,“我觉得坐车的人和前几天差不多,免费坐车第一天还是有些不适应,还想刷卡来着。”

苏小姐住在大关社区,每天早上需要乘坐403路公交车到打铁关转地铁1号线,她觉得“昨天早上赶地铁的人还是有点多的,车厢内人站得满满当当,感觉回到了疫情之前的早高峰。”苏小姐说。

不过,也有市民表示暂时不会选择密集的公共交通出行。“我今天是打车去单位的,暂时不会考虑在早高峰内乘坐地铁。”张女士说,毕竟疫情还没有结束,她担心早晚高峰免费乘坐公共交通会引发人员密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南开 丁岚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周雨菲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