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地铁公交试行时段性 免费乘车首日:客流涨了, 应对措施也跟上了

发布时间:2020-03-19 10:57:48

昨天,杭州地铁公交迎来试行时段性免费乘车的第一个工作日。“免费乘车”有没有吸引更多客流?有没有客流聚集?地铁和公交又会如何应对?记者前往城区各个地铁站与公交站了解情况。

“免费,而且防疫措施到位”

昨天早上7点20分,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的P+R停车场。王先生夫妇正停好私家车,准备换乘地铁去上班。“复工后我们都是开车上班,之所以重新选择地铁,不仅因为免费,更是对杭州地铁防疫工作有信心。”王先生说。

7点30分,记者进入江陵路站。尽管乘客络绎不绝,但进站通道还算顺畅。大多数乘客都提前准备好了健康码,顺利通过安检,同时也接受了红外热成像仪的测温,无须停留排队即可进站。

7点35分,记者刷市民卡app乘车二维码进站。据了解,“免费乘车”在进出闸流程上与以往并无区别。很多市民担心闸机会不会出现误扣钱的情况,杭州市地铁集团运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全网线所有闸机已全面进行改造,在免费时间段内支持不同票卡免费进出站。”

在江陵路站的站台,可以看到安全门前排起了三四人的短队。列车从江陵路开出时,车内已基本没有空余座位,坐在座位上的乘客均自觉留出了一定空隙,一排可坐6人的长椅,往往只坐了四五人,不少乘客自觉分散地站在了车厢各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毛雨佳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