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隧道内突发大火,孩子哭声传来,后来咋样了?

发布时间:2020-07-21 09:42:13

7月17日晚高峰,吉林长春南部快速路一下穿隧道内突发火情,浓烟滚滚。“车着了!车着了!快跑!”隧道内车辆严重拥堵,浓烟瞬间充满隧道。这时一辆出租车里蹦下来仨小伙子,向起火地点“逆行”奔去。

三位小伙子配合默契,距离起火地点越来越近,隧道内浓烟让人睁不开眼。三个小伙子边跑边疏散人群,他们大声告知留在车里的人:快快弃车,不要待在隧道内。

浓烟滚滚,隧道内能见度极低,想要灭火,必须有水源,三个小伙子用手机照明快速寻找,浓烟中睁不开眼,连呼吸都变得困难……

“找到啦”他们找到隧道壁上的消防栓!就在这时一阵孩子的啼哭打乱了三人的救援计划。“快,先救人”一个小伙子先冲入浓烟,他随后发现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孩子在她的怀中大哭,女子夹着孩子也非常吃力,他表明身份后,女子将孩子递给了他,他将孩子抱在怀中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其转移到隧道出口安全地带。

直到此时,人们才知道,这三个奋不顾身冲向火海的小伙子是休假外出的消防员。还没等被救母女询问他的姓名,小伙子又冲进隧道浓烟中。

让人窒息的浓烟中,三个人凭着过硬的基本功,打开墙壁消防栓,铺接高压水带,开启水阀喷射火点……一连串专业动作干净、利落,短短十分钟,火势被控制住!没有殃及周边车辆,也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三个小伙子在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近距离灭火、疏散人员,为后续的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

三人将火情初步控制后,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朝阳大队南湖大路消防站出动的2台水罐消防车,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和15名指战员赶到现场处置。

请记住这三位可爱又勇敢的消防员的名字:徐杰、刘翰霖、李孟泽。他们来自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区大队华光街消防站。

刘翰霖(左)徐杰(中)李孟泽(右)

因为有你们,岁月方静好。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