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咋回事?高速上一路虎被拦下,司机丢下车就跑

发布时间:2020-08-21 10:14:28

8月13日14时28分左右,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文成收费站拦截了一辆路虎车,驾驶员疑似无证驾驶。

高速交警立即驱车前往处理,然而就在这个过程中,驾驶员竟丢下车子跑了。高速交警与文成收费站班长一路寻找,最终在收费站几百米外找到了该名男子。

“我…我去上个厕所!”驾驶员虞某解释。当高速交警要求虞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虞某告诉高速交警证件都在车里。于是,高速交警将其带回收费站核实情况。

回到收费站,当再次被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虞某又称:“驾驶证我没带,行驶证在车里。”于是,高速交警提出可以用身份证核查,没想到虞某说自己身份证也没带,并且记不住身份证号码了。

调查似乎就此陷入了僵局。然而,这样就能逃过一劫吗?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万物互联时代又有什么是能被隐匿的呢?

随即,高速交警通过大数据系统获得了虞某的证件信息,并通过联网核查查询他的驾驶证信息。

高速交警核实过程中,同行的乘客也变得焦躁不安,多次跟高速交警理论:“到底有事没事啊,没事就让我们先走啊!你看他又没杀人、又没犯法,有问题你们早就查出来了呀!”

经过再三核实,虞某确实并未考取驾驶证。高速交警再次与虞某核实从哪里开始驾车、驾驶了多长距离。边上的乘客立即七嘴八舌地回答,虞某却眼神飘忽,支支吾吾地说不上来。

高速交警见状,严肃地告诉虞某执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他们一路上的行车记录也都可以通过电子摄像头和卡口看得清清楚楚,不是他不承认就能当做没有发生,即便编造撒谎也终究会被识破。

虞某坦白,当天他从龙湾上高速开往文成,因为自己未取得驾驶证,看见民警非常害怕。又怕自己无证驾驶被发现会受到处罚,便想趁民警没发现赶紧逃跑,于是便想出了“弃车保帅”这一招,丢下车子一走了之。

最终,民警对虞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暂扣涉案车辆。

听到要扣车,一旁的乘客又开始纷纷求情:“小孩子还小不懂事,你照顾一下嘛。”(虞某96年8月生)“我们是上去有点急事,你帮帮忙让我们先开走,明天我再开到这里还给你。”

目前涉案车辆已被依法暂扣,驾驶人虞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将做进一步处理。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无证驾驶的后果严重,将处罚款+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另外,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将暂扣车辆,需等车主拿驾照取回车辆,并处记1分,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作者:林君怡 陈法佩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