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首块“浙A区域号牌”昨日出炉 申请时一定要拍摄正确的车辆识别代号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2:31

每日商报讯 昨天,对住在拱墅区申花壹号院的杜女士来说,绝对是既惊喜又意外的一天。

3月1日,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正式实施。“浙A区域号牌”同步于昨天零时在“警察叔叔”APP正式上线申领。而杜女士就是第一位领到“浙A区域号牌”的人。

9点40分

杭州首块“浙A区域号牌”被签收

昨天早上9点,记者来到杭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网办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忙着受理相关申请。

车管所民警吴春晖告诉记者,从0点到早上8点,交警部门已经配置了7万多个申请指标。“申请量大,工作人员的压力也很大,都在加班加点审核。只要有申请数据进来,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审核,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受理审核制证。”她说,以前群众往返在路上的时间和排队等候时间比较长,现在可以利用互联网优势,减少业务办理的时间。

而杭州首块浙A区域号牌浙A·9U88R就放在网办中心旁边的桌子上。

9点40分,记者跟着杭州邮政的快递小哥来到申花壹号院的地下车库。“幸运儿”杜女士就在这里签收了这块号牌。“非常开心,也非常幸运,我竟然是第一个拿到车牌的。”杜女士直呼没想到这么快。她告诉记者,昨天零点一过,她就打开手机申请。由于之前摇号的时候,相关资料都填写过,所以申请过程很顺利。“我老家是绍兴的,原本车子配的也是绍兴牌照。虽然工作时间比较弹性,但用车频率比较高,每次都要过了限行时间再出门,下班了也要等限行时间过了再出单位回家,还是觉得不太方便。”杜女士说之前摇了近20次车牌都没有中,买一块又有点负担不起。所以在得知杭州将实行区域号牌政策后,马上在1月份买了一辆新车用于代步。

收到新车牌后还需准备回收资料

申请时要特别注意车辆识别代号

杭州邮政政务中心经理陈萍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点,邮政的快递小哥就已经在浙江省公安厅车辆牌证制作中心等着拿号牌。7点半,第一块号牌到手。“快递小哥拿到号牌后,还需要到车管所网办中心取证件再打包发出去。派件前,小哥会提前跟车主预约,并告知需要准备的回收资料。“这次,我们还引入了最新的投递方式——密码投递。邮件寄出后,会发一条包含六位数密码的短信给收件人,快递小哥上门时需要向收件人收取密码,确认身份。”陈萍说。

车主收到的快递包裹里包含了5件东西,分别是新车牌、安装的螺丝、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检验合格标志。等车主核对这些东西无误后,需要将回收资料交给小哥。新车车主需要准备机动车销售发票、合格证和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如果是从外地转入的,则需要准备旧号牌、旧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

陈萍还表示在杭州市范围内,如果车主已经将所需的资料准备好,邮政基本上可以做好次日送达。

另外,交警部门在后台审核中发现,大部分审核未通过的车主是因为车辆识别代号拍摄不正确。车辆识别代号是用钢印打刻的,一般在车引擎盖下、副驾驶位,而不是在挡风玻璃底下。找有起止符、摸上去有凹凸感的数字就对了。如果实在找不到的,建议咨询4S店或专业人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静瑜 范杨 记者 骆静怡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