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传小米汽车总部、首座工厂落户北京 官方暂无回应

发布时间:2021-08-17 16:22:00

16日,有媒体报道称,“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对此,小米官方暂无回应。

自小米在今年3月30日宣布造车以来,已过去了140天。在此期间,关于小米汽车总部及工厂选址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此前,有报道称,小米将落户上海,并将在当地进行整车研发。除了北京、上海外,武汉、合肥、西安等地也都曾被传出“正在积极争取小米造车项目”。

雷军在微博发布“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招聘广告”

除了“在哪造车”外,外界对小米“如何造车”的问题同样“操碎了心”。据媒体报道,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自4月起便频繁走访长安、广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城、上汽、东风、博世、宁德时代等厂商,并发布大量招聘信息。

但雷军本人除了在其微博上发布“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招聘广告”外,就未曾透露过更多的消息。在8月10日举办的小米十一周年年度演讲中,雷军对造车同样“只字未提”。

尽管有关造车的细节尚未披露,但小米造车的决心已势不可挡。有分析认为,雷军进军汽车行业的“底气”与其在手机市场的强势表现密不可分。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小米第三次上榜,全球排名338位,大幅提升了84名。据小米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全年收2459亿元,相较2019年大幅提升19.4%。2021年一季度,小米总营收达769亿元,同比增长54.7%;经调整净利润人民币61亿元,同比增长163.8%。

另国际调研公司IDC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超过苹果,首次晋升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但与出色的财报相对,小米的股价表现却一直平平。3月31日,受小米造车消息影响,小米集团(01810.HK)的股价高开2.54%,盘中曾一度涨近6%,但随后“高开低走”,当日收盘价报25.75港元,仅上涨0.59%。截至8月16日收盘,小米在港股报收24.85港元/股,市值约6233.77亿港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懿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