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周报 | 全球汽车产量上周损失44.5万辆;宝马中国收购华晨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6 09:20:31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AFS:全球汽车产量上周损失44.5万辆,中国占71%

据外媒报道,上周,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继续冲击着汽车行业,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8月29日,全球汽车累计减产量达688.7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44.5万辆。AFS指出,上周,中国的汽车生产计划遭受的冲击最大,一些工厂从其原本的生产计划中削减了31.5万辆汽车。

产量,蔚来

供应链中断的形势依然很严峻。日本芯片制造商罗姆公司(Rohm) 是全球著名半导体厂商之一,主要为福特、丰田和本田等公司供货。上周末,罗姆公司表示,汽车芯片可能在整个2022年都会出现供应短缺。随着Delta变体导致的新冠疫情蔓延,日本和东南亚等地工厂难以恢复正常运营,芯片交付周期在本月已经超过了20周。罗姆公司表示,2020年9月以来,罗姆旗下工厂一直满负荷运转,由于订单实在太多,该公司无法确保能在明年完成所有积压订单。

盖世点评:缺芯危机远比预期更严重。

8月新势力交付排位再生变:蔚来因缺芯落至第四

9月1日,随着国内造车新势力陆续公布8月交付量,新势力的交付排位再生变。数据显示,理想汽车8月交付量持续增长,当月交付首超9000辆,再次领先小鹏、蔚来成为新势力品牌销冠。

产量,蔚来

而小鹏和蔚来8月交付量均环比下滑,其中蔚来受零部件供应短缺环比降幅较大,8月交付量低至6000辆以下,而哪吒汽车当月“趁机”超越蔚来,新势力第一阵营由此改写为“理小哪”。零跑也不示弱,今年4月以来,其交付量持续增长,整体呈现向好的状态。

盖世点评:蔚来能否有效缓解零部件供应,理想能否继续超预期,让新势力下一季度比拼留有悬念。

宝马中国计划收购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日前,有消息称8月31日,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经由债权人表决,会上决议的三项议案全部通过,其中包括宝马中国收购“中华”汽车品牌的相关议案。

据相关报道,宝马中国此次收购将花费16.33亿元,其中,资产部分的评估价格为12.33亿元,其余4亿元的溢价是用以购买整车生产资质。

对此,宝马中国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华晨集团的重组,并致力于进一步拓展我们在辽宁省的业务。 我们希望使用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不过,该项目仍在有关部门的审批过程中。”宝马中国还表示,更多信息,稍后会发布。

盖世点评:华晨集团的破产重组正式迈出实质性一步。

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加速推进上市步伐

8月30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拟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推进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

盖世点评:极氪融资、广汽埃安混改,传统车企寻求新资本融资脚步正在加速。

定了,小米汽车正式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登记信息显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已于9月1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住所为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街15号院5号楼8层816室。这意味着,小米汽车总部正式落地北京。

产量,蔚来

信息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9月1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称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出任法人代表。但关于注册地信息,依旧没有作过多的说明,直到工商注册信息公布。

据雷军透露,自启动造车后,小米汽车已经先后收到了超过2万份简历,目前小米汽车团队已精挑细选,组成了约300人的团队,未来团队还将继续扩张。

盖世点评:关于小米汽车落户北京、上海还是武汉之争,终于有了结果。

路特斯科技公司落地武汉,五年将推三款新车

8月31日,路特斯科技公司正式宣告成立,并将全球总部落户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路特斯科技将整合中国、英国、德国研发设计机构及全球资源,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

成立仪式上,路特斯科技公布了未来五年的产品规划。五年之内,路特斯科技计划推出三款纯电智能产品:2022年,推出代号为Type132的E级SUV ;2023年,推出代号为Type133的E级四门轿跑;2025年,推出代号为Type134的D级 “纯电智能新物种”。

上述三款全新车型将与路特斯英国的纯电超跑EVIJA,以及将在2026年推出的纯电小跑,共同组成路特斯集团未来五年的全球纯电产品矩阵。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路特斯科技还与蔚来资本签署了投资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全球产业协作空间,推动超高端纯电智能细分赛道的发展。

盖世点评:吉利与蔚来联手对世界超跑品牌“新四化”改造,其结果值得期待。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Garcia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