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71.29%网友认为顺风车合乘者是“同路人”:不仅顺路,也在绿色低碳出行上“同路”

发布时间:2021-12-08 15:20:55

对于顺风出行合乘者而言,最符合心目中对彼此关系定义的称谓是什么?嘀嗒出行第二期「新出行文化」集思会投票结果出炉:71.29%的网友认为是“同路人”,而认为是“同行者”、“同道者”和“顺风友”的占比分别为17.95%、3.93%和6.84%。

本次议题吸引了超53万网友参与讨论。经过一周的火热投票,“同路人”称谓最终以38万余票数,位居第一。在2500余条留言中,网友普遍认为顺风车车乘关系是“同路人”,因该称谓不仅体现了双方行程上的顺路,也展现了双方在坚持绿色低碳出行方面的“志同道合”,且因为顺路,让双方多了一份彼此关照和包容的默契,成为承载着温暖、互助、同行力量的「同路人」。

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顺风车车乘关系的重新探讨,在当下具备积极社会意义,这不仅能让合乘双方对于各自权利与义务有更清晰认知,并更好付诸行动,也能促进双方更加珍惜,并努力去营造同行中的和谐友善氛围,从而让更多人出行更加温暖和愉悦。

事实上,顺风车车乘的“同路人”关系,一方面展现了顺风车生态的独特魅力,另一方面对其他出行业态也有积极借鉴意义。人们同乘一辆车,前往同一目的地本身就是缘分,彼此关照,互相传递善意的“同路人”精神,在任何一个出行场景中都具备无穷生命力。

超七成网友认同彼此为“同路人” :不止是顺路

在第二期该议题投票中,17.95%的网友认为顺风合乘者之间是“同行者”,因为顺风车,是建立在车主自有行程前提下的顺路出行;另有网友认为,顺风合乘者是“同道者”,在顺风低碳出行上志同道合;还有部分网友认为,顺风合乘者间是“顺风友”,常能收获朋友般的善意。

但超七成的网友认为,“同行者”、“同道者”和“顺风友”,均不足以体现顺风合乘者之间在行程目的地、情感认同,以及环保志向上的多重契合。

一位网友留言,“我选择同路人!因为它一语双关,初看是指顺路出行的同路人,细细一品,也有生活理念和价值观趋同的意味,我觉得顺风出行者都是不想给道路添堵,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的同路人!”

一位网友表示,“我选择同路人!每次回家都习惯接个顺路单,能碰到各行各业人士。让我在局限的工作范围之外,了解到各行各业的信息,其中不失乐趣,也感悟到了人间的酸甜苦辣咸。”

一位嘀嗒顺风车车主积极投票“同路人”称谓,他结合自身经历,觉得同路人缩短了彼此间的心理距离,在情感上有了共鸣,“我是一名外企职业经理人,有时很晚下班,也能捎带个乘客,一起聊聊各自的生活,特别有共同语言,感觉大家都是同路人……为了家庭,为了生活,为了梦想,努力打拼!”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