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守护消费者权益! 杭州市出租车计价器升级 市民打车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08:53:31

在出行中,出租车计价器的准确度,关乎到消费者的钱袋子和合法权益,以及对出租车的信赖感。

近日,杭州市出租车“安心打车”数治平台正式上线,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已与三家出行平台代表签订了《出租汽车计价器管理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大数据应用,切实守护消费者权益和出行幸福度。

具体操作上,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服务平台与市交通运输局车载监控平台与嘀嗒打车等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对计价器的状态进行即时警示标记,进而及时采取措施。

对于未经检定、检定过期或者检定不合格的计价器,平台将对司机采取暂停或者终止服务等处理,待警示消除后,恢复运营服务,共同促进出租车计价器使用者合法经营。例如,嘀嗒出行对于计价器检定即将到期的司机,将在司机端进行Push提醒,方便司机提前做好检定规划。

据悉, “安心打车”数治平台是杭州市政府的一项创新举措,在国内首创首创“政企合作+部门协同+数字治理”出租车计价器管理新模式,联合了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以及企业参与方等多方力量,进行数字治理协同。率先开启了出租车计价器管理新模式,政企联动共同促进出租汽车计价器使用者合法经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