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又要说“再见”!斯巴鲁官宣BRZ告别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23-01-13 14:17:34

1月11日,斯巴鲁通过官网发布一则标题为"SUBARU BRZ怀揣希望 难说再见"的文章,宣布BRZ将在今年6月告别中国市场。其表示:现款BRZ的生产预计将于2023年3月停止,之后将持续销售至2023年6月末并暂离中国市场,有订车需求的客户还需尽快联系当地的授权经销商咨询车款与车色,其将尽全力满足订车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对于已购车的用户,斯巴鲁官方表示将持续地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保证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 同时还披露,斯巴鲁也准备了与BRZ车型相关的小惊喜将于近期发布。

相关资料显示,斯巴鲁是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旗下汽车品牌,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是日本十大汽车公司之一,主要生产汽车,兼制飞机、铁路车辆、发动机等。2006年3月10日,斯巴鲁中国正式成立,属外商独资企业,是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斯巴鲁BRZ是由丰田与斯巴鲁联手打造的车型,2013年斯巴鲁BRZ以进口车身份入华。

因为独特的个性与性能深受消费者喜爱,早前也获得不俗的销售业绩。不过在2017年因受到《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法规影响,无法满足该项法规的燃料消耗量限值规定,导致斯巴鲁BRZ停止进口销售。对此,不少网友觉得十分可惜,毕竟平民后驱小跑车,在车迷心中的地位都很高。据了解,该项法规在2013年由五部门发布,明确表明“2015年我国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须降至百公里6.9升,而到2020年则须降至百公里5.0升”。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斯巴鲁BRZ被迫停止进口,不过其并没有淡出市场,反而价格开始水涨船高,保值率猛的往上涨,甚至市面上还出现了2017年落户的二手车型售价高于新车的情况。后来随着斯巴鲁旗下热销车型全新一代森林人和XV混动技术的运用,斯巴鲁品牌的平均油耗值被大幅拉低及国六排放标准的暂缓实施等情况,为BRZ创造了回归机会。

2018年,斯巴鲁BRZ被传出回归中国市场的消息,2019年2月斯巴鲁中国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官宣!SUBARU BRZ强势回归!正式宣布SUBARU BRZ回归中国市场。2019年4月上海车展新款斯巴鲁BRZ亮相,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7.38万元和28.38万元。

随着斯巴鲁BRZ的回归,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度增长,依旧是”懂它的才买“。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斯巴鲁在中国市场销量仅为2.5万辆,2021年斯巴鲁全年销量同比下滑22.82%,全年销量为16886辆。

据斯巴鲁官网显示,目前斯巴鲁在售车型包括森林人、傲虎、XV、BRZ四款车型,其中新一代傲虎于2021年3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1.28-33.08万元。2021年11月,中期改款森林人正式上市,售价22.38-26.58万元。2021年12月,新一代BRZ正式上市,其中手动挡售价30.88万元,自动挡售价33.08万元。不过目前该车型的排放为国6A标准,也造成了新一代BRZ无法在国6B标准的地区完成车辆登记手续,例如北京、上海等地区。

当然,随着中国相关政策约束的逐渐收紧,不得不面对的是未来或许还将有越来越多的燃油车离我们而去,其中或许包括硬派越野车、高性能车、跑车以及大排量车型等,取而代之的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趋势。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思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