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地铁18号线开始动起来了 江晖路站能增建北侧出入口吗?

发布时间:2023-09-06 09:28:53

杭州的南北快线,地铁18号线动起来了!

近日,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18号线一期工程绿化迁移相关的招标文件公示,18号线此次绿化迁改招标的范围,包含黎明站、九昌路站、丰收湖站等,开工时间暂定今年10月底,每个站点开工时间根据现场情况确定。

2028年具备运营条件

沿线规划了不少居住用地

杭州地铁18号线也被称为南北快线,已经列入杭州地铁4期建设,线路全长48.359公里,起于萧山义桥站,终点临平世纪大道站。

设19座车站,与1、3、4、5、6、7、10、15、19号线、海宁线等换乘,全线为地下线。

该线路可以串联起临平核心区西翼、丰收湖、白马湖、三江汇这些板块,还将填补闻堰、义桥、丰收湖等板块的地铁空白。

南北快线还与现有机场快线保持一致,设计时速120公里,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沿线各板块的出行效率,实现南北两端的城市融合。从三江汇、临平到中心城区,均可以30分钟直达。

按计划,18号线将在2028年具备运营条件。

另外,根据最近公示的地铁沿线用地规划情况,未来,杭州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沿线规划用地总体以居住、商业商务用地为主。

比如,闻堰站-民丰站区段用地以居住用地为主;世纪大道站-永玄路站区段主要服务临平新城及乔司地区,周边用地以居住用地为主;丰收湖站-九昌路站服务于九乔商贸城,周边用地以居住、创新型产业用地为主;黎明站-甬江路站服务于主城核心区,用地以居住、商业商务用地为主;江汉路站-湘滨路站主要服务于滨江地区,用地以商业商务、创新型产业、居住用地为主;闻堰站-义桥站主要服务于萧山南部地区,用地以居住用地为主。

江晖路站

是否可以增建北侧出入口?

随着18号线此前公示了站点出入口规划,周边居民十分关注家门口站点规划建设,住在春波小区的杨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家的位置很尴尬,在6号线江汉路站和5号线江晖路站中间,18号线刚好也经过这两个站点。”杨女士说。

从江汉路站到江晖路站,直线距离大约2.4公里,春波小区到江汉路直线距离大约1.5公里,到江晖路站直线距离在1.2公里。

从春波小区,走路到江汉路站要半小时,走到江晖路站大约要15分钟。“可以说两边不靠,都不太轻松。每天早高峰,小区门口的共享单车和公共自行车都被一抢而空。”杨女士说。

而江汉路站到江晖路站之间,有大量的住宅小区、办公楼,还有学校,华为的杭州研究所也在其中。这一区域的出行需求可以说非常旺盛。

“18号线是快线,无法加密站点,所以我建议增设江晖路站的出入口,将北出口延伸到东流路以北,以方便春波等小区,旅游职业学校及周边大量公司职员出行。”杨女士提议。

18号线江晖路站,位于滨康路和江晖路交叉口,沿江晖路南北向敷设,和5号线在南侧通过站厅换乘。

东流路和滨康路平行,位于滨康路北侧300米左右。如果要在东流路北边增加出入口,那就要从江晖路站向北至少400米。不过这样一来,距离春波小区等住宅密集区大约也就500米。

这样可行吗?很可惜,没有实现的条件。

杭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18号线江晖路站规划设置在滨康路以南,滨康路以北利用已运营的5号线出入口。因与古海塘遗址冲突,目前暂没有新建北侧出入口条件。

不过,考虑到东流路以北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春波东苑、春波西苑等区域出行需求,地铁集团下一步将和公交等单位对接,通过进一步优化公交换乘线路、增设公共自行车点等措施,方便沿线居民乘坐地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