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车市寒冬 “合资模范生”广汽丰田交出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24-01-15 09:23:52

回首刚刚过去的2023,中国车市发生了空前的变化。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自主品牌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消费者从传统燃油车流向新能源车。车企不仅要面对价格上涨的原材料,还需要满足消费者对智电化的需求,不少传统车企更是打起了价格战……

老牌合资品牌看起来暂时的“失势”,引来不少唱衰的声音。

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要求企业不断地创新和升级。只有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稳固燃油车基盘,加速电动化转型,以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才能持续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广汽丰田,就是把这一策略执行地最到位的模范生。

据乘联会公布的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在合资阵营中,广汽丰田较2022年名次再前进一位,2023年力压上汽通用摘得季军,成为“日系四姐妹”中唯一进入合资前三甲的选手。而首次挺进合资前三甲,数字背后其实很不简单,在贯穿全年的价格战中广汽丰田迎难而上,全年累计销量901,025辆。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在燃油车市场占有率2020年还只有3.9%,在2023年达到了6.5%。同时,2022年广汽丰田销量排名摘得日系第一,2023年在日系中的份额进一步提升至25%,日系领头羊地位愈加稳固。

作为“独苗”的广汽丰田,在全行业排名中也从第七上升到第六,更是拿下了日系合资近五年来最好的行业名次。

多点开花、均衡发展 保持热销

面对车市的极度内卷,广汽丰田做对了什么?

在2023年销量中,包括赛那、汉兰达、凯美瑞的三大旗舰,和威飒以及威兰达两姐妹在内的20万以上高价值车型全年销量累计401476台,占比高达44.6%。

凯美瑞、汉兰达和赛那全年销量375515台,在全系车型中占比高达41.7%,如此高的旗舰占比在合资阵营中绝无仅有,在全行业也十分罕见。其中,汉兰达全年销量73437台,保持细分市场SUV王者地位。

image.png

赛那仅用17个月累计销量达成10万台,成为最快达成10万销量的电混MPV。2023年累计销量76575台,同比增长4.1%。

凯美瑞虽处于产品周期末期,长期保持月销2万的水平,全年销量225503台,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46.8%,连续三年夺得中高级车销冠,展现出越战越勇的实力。

image.png

全面发力 油电共进

作为全球最早投入量产的混动系统,丰田智能电混双擎的可靠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有口皆碑,每一次技术的提升都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这一年,在混动技术上又推出了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它实现了三电系统的智能化升级,并全面提升了电驱性能,新一代电机输出功率更强、能量损耗更低,车辆的动力响应更快,加速更强劲。

image.png

面对新能源变革和自主品牌的冲击,广汽丰田更是“全擎发力”。旗下混合动力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展现混动先锋者与引领者实力。作为混动先锋者,广汽丰田混动销量、占比与市占率均位居行业第一,收获良好口碑。

成绩固然可贵,背后展现出的韧性更加值得肯定。唯有不断革新求变,才能与用户保持同频。

此前,广汽丰田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新体制:通过构建高水平开放合作的新合资体系,全力推进智电转型变革,强势开启合资新篇章。走向2.0时代的广汽丰田,将通过股东方双向赋能 “融合共创”,达到1+1>2的效果。

逆风过境 拒绝躺平

在这一电气化关键之年,广汽丰田以新体系、新布局、新产品迎战智能化、电动化赛道,彰显推进体系迭代和转型变革的坚强决心。

去年年末的广州车展,更是带来多款重磅车型,再次向中国消费者展示自我变革的决心。

image.png

第九代凯美瑞全球同步首发,此次“全球同步首发”充分凸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新车提供三种外形,导入2.0L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还全面升级了车机系统,搭载8155芯片,大幅提升交互效率,而且搭载了TSS3.0增强版,智舱和智驾体验均有质的提升。

旗下全新新能源品牌“铂智”正式发布,成为广汽丰田体制革新、智电转型的大动作。旗下首款车型“铂智4X”同步上市,与此同时,铂智品牌的两款纯电概念车也迎来亮相。瞄准新能源市场,新品牌采用了全新的模式、全新的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深度定制高品质、更安全、更智能的产品,可以看到广汽丰田对于革新的积极态度。

在合资遭遇强逆风的2023年,广汽丰田用自己的成绩表明:合资不是落后代表,它有着成熟的稳重,也有后发的韧劲。极度内卷的行业竞争下,这样优秀的成绩本就不易,同时在开辟新赛道展现出迅速的行动力,仍有上升空间。2024年,广汽丰田的成绩单依然值得期待!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