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因为高速太堵跟领导请假被拒了” 这组聊天截图引热议

发布时间:2024-02-19 09:01:28

昨日,“因为高速太堵跟领导请假被拒了”冲上热搜。

有网友发帖:“因为高速太堵跟领导请假被拒了,要怎么回复?”还附上了两张聊天截图。

该网友从广西出发到上海,虽然已经提前一天出发,但因为堵车,和领导申请再请假一天。

领导质疑其凌晨3点到,和上班有什么冲突。该网友回复:“没有冲突。开了四十多个钟头想请假休息一下。”

领导又回复:“返程前几天就该规划好,不知道自己几号上班吗?今天给假已经是你的意外了,请假这么随便吗?这是职场不是幼儿园。”

话题引发网友大讨论。有网友说,领导说得一点没错。

嘉禾望岗下雨了:他不近人情是真的。你不懂规划也是真的。提前一天明显不够啊,正常来说,几百公里的路程不堵车的情况下也要几个小时了。

陌上蔷薇的瓜主日记:领导说得一点没错,职场不是幼儿园,当然,感觉憋屈就炒了领导呗。

吃掉咚咚羊:看记录领导都已经给你准了一天假了,你还要再请一天,我感觉领导说得没错啊。确实是自己没规划好,职场里面没人惯你。同意你是领导大度,不同意也没问题。

溪此君:是这样的,一般在春节前后请假,都要有一个统筹,有的人年前请,有的人年后请,保障工作,大家也公平,如果都临时请假,管理者是很难做的。

Matt Kwok:不预估提前量的出行,就是对工作的不负责任。

也有网友说,请假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不批假?

还好你在_DAYTOY:难道请假也是一种罪过?打工不是囚禁,想请假就请假。

他来时止风:我是老板,说真的,如果是我,我会回:“好的,路上注意安全。”晚一天上班能咋滴?过年就这么几天假,谁不想在家多待几天,醉了。

B木杉:请两天假仿佛公司要倒闭了。别pua自己吧,自己根本没那么重要。

还有网友说,这事儿其实很简单,也没啥可以争论的。

城东林黛雨:该请假请假,该扣钱扣钱啊。这个没啥可讨论的吧?

坚持梦想的笨人:成年人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感觉全天下欠你的。你请假,领导不批,不是正常吗?既然请不下来就按照旷工呗,又怎么了?又不会被辞退……

Ss能够生存就有恃无恐:说白了这假就不用请,凌晨3点直接开到公司车里睡一会,第二天上班精神不好,摸鱼就过去了。

卖炸洋芋的小谭同学:楼上的这才是正解,或者回家睡也行。第二天工作效率怎么样先不说,人到了打个卡,在领导同事面前晃个眼。真要有人说你,你就诚心诚意说个抱歉自己堵车确实没怎么休息好,和和气气一天也就过去了。

阿布®伟业:只能说每个人的立场不同,老板没问题。员工也没问题。

买不到返程车票等,不能按时赶回上班,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员工对购买返程车票应该有一个心理预期,如果买不到及时返回的票,最好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多和领导沟通,争取单位的谅解。单位一般都会在特殊时期给予照顾。

列车停运等导致无法准时返回,会被视作旷工吗?

如果已经买到返程票,但路上由于非主观原因(如天气、故障等导致停运)导致无法准时复工,用人单位据此进行旷工等处理有悖常理。

交通工具因不可抗因素发生延误后,机场、火车站、客运公司等一般都会发布致歉信,或者官网上会有延误通知。面对这种情况,劳动者可以向用人单位举证说明自己并非个人原因导致迟到,用人单位是无权扣除劳动者工资作为迟到的惩罚的,更不能以此为理由开除员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祎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因为高速太堵跟领导请假被拒了”冲上热搜。有网友发帖:“因为高速太堵跟领导请假被拒了,要怎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