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多地进入雨雪最强时段 这些雪天出行技巧请记牢

发布时间:2024-02-21 09:54:47

新春首场大范围寒潮天气正在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冰冻黄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暴雪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六预警齐发。20日是北方降雪最强、范围最广的一天,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遭遇暴雪。

北京新春首场大范围降雪

20日白天到夜间,北京迎来新春首场大范围降雪。

20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夜晚到21日傍晚,北京地表温度低于0℃,大部分地区易形成道路结冰,提醒注意出行安全。预计北京中心城区的降雪20日夜间逐渐停歇,山区降雪将持续到21日下午。21日早高峰大家出行需要注意安全。

河北沧州:启动寒潮和暴雪四级应急响应

20日早晨至21时,河北沧州市区降水量达16.2毫米,沧州各县(市)平均降水量达7.6毫米,肃宁国家站最大达16.7毫米。降雪时有5个站出现17米/秒以上的大风。预计20日夜间,沧州地区仍有中雪,21日白天小雪转阴。沧州市已启动寒潮和暴雪的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江苏徐州:冻雨导致路面结冰 部分高铁列车出现晚点

江苏徐州是我国重要的交通枢纽,本轮寒潮天气,徐州也是江苏省最早受到影响的地区之一。

从20日下午4时左右开始,江苏徐州就降下冻雨。在徐州市,城市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是冻雨导致的,城区道路已经出现约三到四厘米的冰层。

徐州当地采取及时措施,准备了150余辆大型扫雪车对主城区进行不间断的扫雪除冰作业。

截至20日晚10时,过去的24小时里,铁路徐州东站大概有450余趟的高铁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2月21日,铁路徐州站计划加开临客列车90余趟,但是受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影响,21日徐州前往北京、上海郑州、淮北方向的列车将持续出现晚点的情况。

2月21日,徐州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停课一天。预计20日晚到21日,冻雨将逐步转化为降雪。

多地进入雨雪最强时段 六预警齐发

河北: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 影响交通出行

受冷空气影响,20日早上开始,河北省出现大范围降雪降温天气。河北省多地最高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较前一日相比,降幅最大可达10℃,持续的降雪使道路变得湿滑。

在石家庄,不少市民选择了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路面上行驶的汽车也降低车速缓慢行驶。20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以及张家口等地将有大到暴雪。

山东:多地发布暴雪预警 部分地区交通受影响

从19日晚开始,山东出现大范围降雪,有33个县(区市)发布了不同程度的暴雪预警。在临沂市沂水县,19日晚雪越下越大,截至当晚11时,部分道路积雪深度超过16厘米。受此影响,沂水县部分路段出现拥堵,当地公路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疏导、救援。

20日早6时,山东省的大范围降雪已基本停止。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山东多地仍有降雪,局部有暴雪。

多地降温 湖南贵州广西累计降幅超20℃

受寒潮影响,南方多地将陆续加入剧烈降温行列。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3日,中东部大部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降温,日平均或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2℃,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及贵州等地气温将下降12~18℃,其中,湖南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达20℃以上。23日前后,最低温度0℃线将南压到苏皖南部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带。

20日、21日两天冻雨最强 影响达57万平方公里

此外,冻雨也对我国多地产生影响。根据气象预测,20—25日,湖北、湖南、安徽等地有大范围冻雨或冰粒,预计冻雨影响面积达57万平方公里,冻雨最强时段在20日至21日。与春节前雨雪冰冻过程相比,此次降温幅度更大、低温持续时间更长、冻雨影响范围更广。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虞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新春首场大范围寒潮天气正在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冰冻黄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