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上新了!杭州这10项车驾管业务可线上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10:31:09

3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警察叔叔APP上正式开展线上车管迭代升级3.0版之车管“云窗口”公测,将“一窗办”“网上办”延伸为远程面对面的可视化“视频办”服务,将服务窗口从大厅搬到“云端”,最大程度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耗时、少跑腿,办理时间由原本的来回跑半天时间缩短至线上半小时,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跑零次”。公测半个月以来,已办理业务369笔,取得了较好的群众口碑。

推出10个办理事项

针对“三个不”,车管部门梳理出10个“云窗口”事项,均为线上无法办理,必须通过线下窗口办理的业务。

(一)机动车业务(5项)。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网约车变更使用性质(预约出租转非)、辖区内夫妻共有变更(不选号)、智能网联车辆临牌核发、同一人名下号牌号码互换。

(二)考试业务(1项)。辖区内申请变更驾校。

(三)驾驶证业务(4项)。取消延期换领驾驶证、取消延期审验、取消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住所地址变更。


业务办理“四步骤”

打开警察叔叔APP,通过首页“线上车管”-“云窗口”模块进入办理,具体业务办理流程如下:

(一)准备材料,申请连线。阅读业务须知,提前准备好对应资料,点击“确认办理,请点击”按钮进入云窗口排队队列,等待视频连线。

(二)视频连线,业务受理。申请人接入云窗口视频通话后,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出示办理材料,工作人员将远程拍摄收存,完成业务受理。

(三)授权签字,确认办理。待业务办理完毕后,申请人按照操作提示完成授权签字。

(四)办理完成,邮寄证件。办理完成后,证件将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至群众手中,同时快递员将上门回收纸质材料。

温馨提醒

车管“云窗口”主要以办理业务为主,不接受业务咨询,咨询有专门热线:0571-12123,语音客服将会予以详细的解答。申请人进入“云窗口”接通视频即视为业务需办理。

为确保办理顺畅,仅咨询业务不予受理,累计2次仅咨询将被系统自动记录,一年内不能办理“云窗口”业务,请广大车主和驾驶人知晓。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警察叔叔APP上正式开展线上车管迭代升级3.0版之车管“云窗口”公测,将“一窗办”“网上办”延伸为远程面对面的可视化“视频办”服务,将服务窗口从大厅搬到“云端”,最大程度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耗时、少跑腿,办理时间由原本的来回跑半天时间缩短至线上半小时,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跑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