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景区踏青如何换乘 这份公交换乘方案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8:10

春季踏青,便捷出行。结合当前限行规则,杭州公交为广大市民游客整理了一份春季灵隐景区和赏樱出行指南。在持续推出多条公交接驳专线的同时,调整部分公交线始发站位置,实现一键直达灵隐景区。

即日起至5月26日,每逢双休日、节假日8时至18时,出租车、网约车禁止驶入灵隐区域。私家车出行的市民游客可在城西休闲公园、黄龙体育中心换乘城西休闲公园至灵隐接驳专线、505路区间前往灵隐景区。

地铁出行的市民可在东岳地铁站、龙翔桥地铁站、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武林广场地铁站换乘相应的接驳专线,直达灵隐公交中心站。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地铁换乘公交前往灵隐,西湖地铁接驳3线将在接驳地铁3号线东岳站的基础上,增加与地铁3号线古墩路站的接驳,在地铁古墩路站C口附近增加停靠站。

由于春季旅游旺季期间出租车、网约车禁止驶入南山路(与玉皇山路交叉口至杨公堤交叉口),网约车出行的市民需要经停车场换乘公交。前往灵隐、北高峰景区的市民可以打车到西溪路608号停车场换乘公交,前往雷峰塔、净寺、苏堤、太子湾、动物园景区的市民则可以打车到里太祖湾157号换乘公交。

此外,278路、505路始发站从灵隐公交中心站调整至32路停车场、324M始发站从灵隐公交中心站调整至灵隐东公交站。

除接驳专线外,杭州公交针对途经西湖景区的4、194、307、318、510、1314路等客流较多的人气线路不断加密发车间隔,合理安排发车班次,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出游体验。

新闻+ 开通两条赏樱专线

即日起至樱花盛花期结束,杭州公交增开了两条赏樱专线:“樱花接驳线”139路和““白塔公园接驳线”139路区间。

西湖地铁接驳4线(139路)“樱花接驳线”。该线除了途经樱花盛开的太子湾外,沿途还将经过另一处赏樱胜地白塔公园。市民朋友们可以从地铁水澄桥站B口出站,或是从地铁婺江路E口出站,换乘“樱花接驳线”。“樱花接驳线”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为婺江路银鼓路口6:50—19:00;闸口(地铁水澄桥站)7:30—19:00。

此外,杭州公交还增开了“闸口至甘水巷·白塔公园”的139路区间,方便市民乘客直接前往白塔公园赏樱。

该线电子路牌会显示为“白塔公园接驳线”。线路走向:闸口始发,经复兴路、之江路、虎跑路、老复兴街至甘水巷·白塔公园。甘水巷·白塔公园始发,经老复兴街、虎跑路、虎玉路、水澄北路、复兴路至闸口。

沿途停靠:白塔岭(开往甘水巷·白塔公园方向)、六和塔(开往甘水巷·白塔公园方向)、进龙桥·白塔公园、江洋畈(开往闸口方向)、杭帮菜博物馆(开往闸口方向)6对(只)停靠站。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童玉峰 刘思敏 记者 钟一菲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春季踏青,便捷出行。杭州公交为广大市民游客整理了一份春季灵隐景区和赏樱出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