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春季旅游旺季,杭州严查这类行为!已覆盖机场景区东站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5:17

西湖景区春季旅游旺季到来,近日,杭州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红线行动。情况如何,一起来看↓↓

“现场稽查,这里是指挥中心。北山街上有一辆车牌为浙ABB3××5的巡游出租车,之前有中断车辆GPS轨迹,请立刻检查。”

随着杭州西湖景区春季旅游旺季的到来,近日,杭州开展出租车(网约车)行业红线行动,交通执法队景区大队线上线下联动配合,根据前期排摸情况,对存在使用遥控器关闭车载设施设备嫌疑的出租车进行“收网”查处。

早些天,景区大队数字执法室工作人员在对灵隐出租车候客通道进行线上巡查时发现,出租车浙ABB3××5有拒载嫌疑;进一步调查发现由于车载设备故障,该时段车载视频资料缺失;在结合GPS轨迹和卡口数据等进行深入排查后,推测车载设备故障可能属于人为控制。

随后,大队执法人员通过数字化综合治理场景系统筛查、追踪目标车辆时发现,浙ABB3××5出现在北山街。执法人员立即卡口布控,对该车实施初步检查并带回大队。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车载设备存在加装的断电开关控制器,驾驶员可遥控关闭卫星定位和设备电源。

据介绍,驾驶员陈某为逃避监管擅自将车载设备关闭的行为,已违反《浙江省道路运输条例》规定。陈某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景区大队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在拆除违法装置同时,依法对陈某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严查下来总体情况还好,我们也对违规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和处罚。”交通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2日以来,执法队在11个点位布控(机场2个、景区6个、东站3个),共检查车辆2242辆,查处涉嫌不按规定使用车载设施设备车辆53起、网约车不按规定上传数据22起、拒载3起、绕道1起、途中甩客2起、网约车巡游揽客3起、网约车不按承诺提供预约服务4起、驾驶员服务态度差扣10分的6起。并向企业通报服务质量考核扣满20分的驾驶员26名,完成复训后方可继续营运。

为应对春季旅游旺季客流高峰,交通执法队提前谋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开展2024年度出租车行业红线行动。围绕重点整治内容,通过完善重点车辆及驾驶员名单制度、全面提升投诉处置质效、强化车载设施设备监管执法、线上预警与线下查处相结合、强化法治支撑5项具体举措,严厉打击出租车行业中影响恶劣、损害城市形象的严重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经营秩序。

整治重点:拒载、不按承诺提供预约服务、故意绕道、途中甩客、不按规定维护和使用车载设施设备、侮辱殴打乘客、网约车巡游揽客、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不按规定上传数据。

接下来,杭州交通执法队将持续深化开展红线行动,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监管基础、优化执法手段、压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触犯红线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杭州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