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连闯两次红灯?杭州交警回复了:记12分!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0:00

红灯停、绿灯行

黄灯亮了等一等

一条老少皆知的交通规则

却有人明知故犯

近日

临安一网约车司机

在路口连闯两次红灯被群众举报

最终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3月13日下午,临安交警青山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浙AD***的白色小轿车在阮家路、大园路连闯两次红灯,给道路交通埋下安全隐患。

交警立即调取车辆行车记录仪和道路监控,视频监控一五一十地还原了网约车司机刘某某闯红灯的行为。

当天15时33分许,刘某某驾驶网约车行驶至阮家路电子科大路口时,信号灯显示为红灯,前方一辆公交车和白色轿车正在等待红灯。此时,刘某某不仅没有停车等待,反而逾越双黄线扬长而去。

15时36分许,刘某某再一次驾驶车辆闯红灯经过大园路星港路路口。所幸当时路面车辆较少,未发生交通事故。

确认情况后,交警立即通过车辆登记信息联系该车司机,但一直无法成功联系上。交警随即根据视频监控锁定车辆行驶路线与实时位置,于20时48分在科技大道大园路口成功拦截车辆。

在之后的调查询问中了解到,驾驶人刘某某为专职网约车司机,自称驾车时注意力不集中而走神,未关注交通信号灯,径直开了过去。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民警对网约车司机刘某某两次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处以记12分、罚款300元、扣留驾驶证的处罚。

闯红灯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但总有人在路上争分夺秒

用生命图方便

殊不知

既赢不来速度

也换不来安全

稍不注意就可能酿成大祸

闯红灯的危害

无视交通法规,破坏通行规则

在交通通行规则中,红绿灯的作用就是合理分配车辆,保证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有序。而闯红灯严重破坏了路权分配规则。

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闯红灯的行为容易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它的危害和影响极大。对于机动车闯红灯还会面临罚款、记分等行政处罚。

损害公共交通秩序

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随意闯红灯对社会秩序的破坏极为严重,大大损害了社会文明风尚。

严重威胁到自己和别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闯红灯容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可能还会产生第三方的受害者,不仅仅是自己的车辆和自己的人身安全会受到损害,对方的生命安全也会遭到侵害。

警方提醒

开车时保持注意力集中

在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

要注意观察,控制车速

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切勿闯红灯

以免与正常通行的车辆或行人

发生碰撞

酿成惨祸,追悔莫及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