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清明“请三休八”拼假游成热门 赏花踏青自驾赏春成主流

发布时间:2024-03-25 16:04:19

清明小长假临近,不少游客已经开始筹划假期出游。根据携程、飞猪等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清明假期的机票、火车票、酒店等假日旅游产品预订逐渐升温,返乡探亲、赏花踏青、拼假连游、自驾赏春是假期出游的主流节奏。

赏花踏青被提上日程

景区订单同比上涨超6倍

每年清明节前后都是赏花的黄金期,小长假踏青赏花的旅游需求开始被提上日程。

“从搜索热度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搜索热度全面超越2019年及2023年同期,假日赏花游的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上涨超6倍。”携程大住宿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正值春季繁花盛开时节,不少游客趁着清明假期邂逅一场踏春旅行。截至目前预订清明节赏花游景区的订单同比上涨超6倍,扬州、婺源、上海、武汉、无锡、黄山、张家界、苏州、南京、洛阳的赏花预订最高。

飞猪数据显示,樱花夺得今年清明假期赏花游“花魁”,武汉大学、南京鸡鸣寺、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等是赏樱游的热门景点。樱花之后的热度排名依次为油菜花、牡丹花、桃花和杜鹃花,婺源、洛阳、林芝、麻城分别是上述赏花游的热门目的地。

除了赏花,采茶也正当时。“都说西湖龙井的明前茶鲜爽浓郁,我很好奇是不是区别真的大。”来自上海的钱先生工作之余喜欢品茶,早早在旅游平台预订了一趟西湖龙井茶文化之旅,为期两天的行程中既有龙井村采茶、炒茶体验,也有中国茶叶博物馆中的深度研学。

飞猪平台负责人透露,清明假期包含沉浸式体验的“采茶游”、研学茶文化的“问茶游”正在走热,预订量大增。“近期我们还联合喜茶、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共同推出‘第一口春茶’系列活动,征集网友分享家乡或身边的茶园茶山美景,并向用户提供春日茶园的免费旅游名额。”

“请三休八”清明拼假游成热门

海外日本人气第一

清明节虽然只放3天假,但不少年轻人或上班族选择前后拼假拉长假期。4月1日至3日请3天假期,即可拼出8天的长假。为此众多“请三休八”的拼假客清明期间选择长线游、出境游。从住宿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国内游客酒店预订主要以跨城住宿为主,用户占比高达79%。

携程机票数据显示,“请三休八”的国内往返机票订单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三成;拼假连游的用户年龄集中在80、90后。目的地方面,拼假出境游的用户清明节最爱去日本、泰国和新加坡,国内的话,大家拼假更爱去海南、云南和四川旅游。

值得关注的是,在海外约向导的游客更多了。“清明节通过携程当地向导平台选择境外出游的订单占比同比增长82%。有趣的是,高性价比+避开人群等因素叠加,清明假期海外周边游目的地‘新马泰’热度稍减,梵蒂冈、斐济等国家进入境外游目的地前十。同时赴日赏樱的热度在清明节达到高潮,日本成为清明节境外出行目的地第一名。”携程平台负责人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