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2号线朝阳站的P+R停车场 为什么车位最难抢?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5:53

早上被拦在停车场外面,等了十来分钟……

近日,橙友“说我月半试试”在橙柿互动App-吐槽求助论坛发帖:早上被拦在停车场外面,等了十来分钟,终于有一辆车子开走,后面还等了一辆。杭州的P+R停车场,为什么车位总是不够用?2号线朝阳站每天早上8:30就满了,1号线湘湖站9:00,4号线浦沿站9:00……设在地铁的起始站,这几个P+R停车场天然具有服务城郊居民的功能,但总是一大早就满了,尤其是湘湖站,停车位减了一半……

“P+R”是“停车+换乘”的缩写,指建设在地铁站点周边的公共停车场,又称为“驻车换乘停车场”。把私家车放在停车场,再换乘地铁。2015年初,杭州市推出停车换乘地铁半价优惠措施,只要在“P+R”停车并在一定时间内换乘地铁,可以享受停车优惠。

滨江和萧山的几个P+R停车场车位是不是不够?

朝阳站P+R停车场

8:00多车位就紧张了

上午7:40,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始发站朝阳站,A口连通P+R停车场,不少私家车车主正陆陆续续从停车场走进地铁站。

临近8:00,家住义桥的赵先生停好车快步走向地铁站。“义桥开过来差不多30分钟,再坐地铁去拱墅区上班。”赵先生说,地铁40多分钟,如果自驾可能要1个多小时。

8:15,骆女士刚刚停好车,她说这个时间车位已经难找了。“其实想想都有点怕的,要是开车过来发现没车位,就得去附近找,找完还得回来坐地铁。”骆女士说,一般这个点还有车位,再晚一点可能就没了,上班迟到的概率就大了。

朝阳站P+R停车场管理员告诉记者,整个朝阳站有480个车位,其中200多个包月车位。“包月是270元随便停,不固定,也是要自己来找的。”不包月每天封顶30元,参与P+R优惠则减半。

金女士每个工作日都要在朝阳站停12个小时以上,早上8:00开到停车场,几乎都是晚上8:00以后再开回去,“我打算办个包月,一个月270元,肯定是比现在P+R优惠要便宜,而且不管怎么样车位都是要抢的。”

湘湖站P+R停车场

没有包月车,流动率较大

上午8:50,湘湖站P+R停车场已经接近停满,这里有277个车位,没有包月车。

“基本到这个点就满了,但是也会有车出去。”管理员说,也有不换乘的车主把车停在这里,“相对还是换乘地铁的人多一点。”

“我上班时间没那么固定,所以来得比较晚,如果没车位,开去上班也不要紧。”谢先生说,单位就在地铁口,1号线直达,有时候也不是很想开车上班,“开车还要开去地库停车,还要在单位那边交300元一个月的停车费,太麻烦了。我在湘湖站坐地铁,上车还有位子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彬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