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下周这些时间 高速免费!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2:09

下周即将开始清明节假期,打算自驾出游的朋友们注意啦!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免费通行时段预计为4月4日0时(开始时间)——4月6日24时(结束时间),有什么需要重点关注?一起来看!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免费车辆包括哪些?

image.png

· 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 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时间怎么算?

image.png

·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 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image.png

通过人工通道驶入高速的车辆,不建议在ETC车道下高速。因没有入口信息,出口栏杆机不会抬杆,只能折返至人工车道驶出,建议各位车主尽量选择同一类型车道(即在哪个通道上的就在哪个通道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ETC车辆。

清明出行温馨提示

文明守法行车,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不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探亲访友、聚餐聚会要牢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

驾车集中注意力,切忌“分心驾驶”。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一同出行时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

控制车速,避免事故。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避免事故发生;还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防止追尾事故。

车行高速公路,谨慎驾驶保持车距。高速公路行车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口附近事故多发,要提前留意出口标志,一旦错过出口,千万不能急刹车、在行车道停车或倒车;遇拥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引发剐蹭事故。

途经路况不熟的乡村道路,注意交通标志和路况。驾车行经农村山区道路时,应注意观察警示标志,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山区公路转弯时要减速、鸣笛;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要注意支路驶出的车辆和突然出现的行人,提前做好减速准备以应对紧急情况。驾车行经村镇、集市,应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选择正规运营车,拒绝乘坐超员车。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坚决抵制非法营运客车、超员客车。

来源:杭州ETC、杭州交通 作者: 编辑:虞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