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连起杭州与千岛湖的第二条高速公路 先行段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4-04-02 09:09:54

杭淳开高速示意图 制图 高薇

近日,G2531杭州至上饶高速公路的杭州段、衢州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评估现场调研会议召开。连起杭州与千岛湖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年底,先行段就要开工建设了。

助力杭新景高速分流 

杭州至千岛湖将有第二条高速

G2531杭州至上饶高速公路中环至浙赣界(杭淳开高速),项目全长约244.7公里(新建约224.3公里,含千黄高速共用段约20.4公里),起点位于与杭州中环320国道交会处,终点位于德昌高速德兴互通,与德昌高速顺接,全线设互通式立交22处。

目前,杭州人如果自驾前往千岛湖旅游,大多会选择走杭新景高速,这是连接杭州与千岛湖的唯一高速通道,但在节假日高峰时段,富阳、桐庐境内部分路段以及千岛湖支线经常出现拥堵。

杭淳开高速将成为连接杭州城区与千岛湖的第二条高速通道,大体向西南方向延伸,在富阳区境内经过春建、新登等乡镇,在桐庐县境内经过瑶琳、分水等乡镇,在淳安县境内经过临岐、姜家、浪川和汾口等乡镇,最后进入开化县境内,浙江段终点位于浙江省与江西省交界处。

这是一条沟通杭州城区与桐庐、淳安等县市的新交通走廊,让杭州人自驾前往千岛湖多了一条快速通道。不仅方便自驾出行,也为杭新景高速起到了分流作用。

上海至昆明大通道

的重要组成部分

杭淳开高速是连接杭州都市区中环、杭州二绕、规划合温高速等重要交通干线,也是上海至昆明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将加强杭州、衢州与江西上饶、南昌的沟通联系,更好地服务淳安、开化等山区县发展,对完善国家公路网,促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杭淳开高速途经的富阳新登、桐庐分水和淳安汾口,都是当地的中心镇,但距离杭新景高速公路较远。新高速也将推动这些中心镇进入满载机遇的“高速公路时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韩潇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杭淳开高速将成为连接杭州城区与千岛湖的第二条高速通道,大体向西南方向延伸,在富阳区境内经过春建、新登等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