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咚"一声巨响!夜里雷雨交加 杭州一小区路面塌陷

发布时间:2024-04-15 09:55:30

住旁边大妈说:深夜听到“咚”一声巨响

昨天中午,橙友“龙豆豆”在橙柿互动“我的城我的家”发帖:“太吓人了,小区里面的路塌了一段……”

橙柿直通车记者联系上了橙友“龙豆豆”王女士。她说小区位于临平区乔司街道,是复地·连城国际花园,自己也是这个小区的业主。“塌陷的路段在11幢东侧,前一天傍晚我回家还好好的,早上10点半,业主群里就在传了。”

c26761a4246063235bb5095b4ca83a99_rB4AiWYcQ96AMSr0AAMwLQ7C2zY682.jpg

塌陷的路段在小区11幢东侧

王女士说,之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还有业主怀疑,小区东面是杭乔路,离得不是很远,塌陷会不会和修路有关系?

“这条路也算是主干道,我们骑车、开车、走路都可能会经过。路面塌陷了,出行都有点不方便。还有业主说,这块区域下面原本可能就是沙地,路面下面没有钢筋地基,沙土松散再加上半夜的风雨,就发生了塌陷。”

王女士说,塌陷路段中午已经围上隔离栏和警戒线,以防行人不慎跌入,可是社区和物业还没给业主一个明确说法。“希望你们可以帮我们跟进一下,业主都比较担心小区门口修路会不会影响到小区内部的建筑和路面。比如,附近还有些比较破损的路段或者楼栋的外立面,不知道会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联系了复地·连城国际花园的永升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一塌陷路段已经在处理了,具体原因和方案还没有明确,这个小区算是比较老了,路也是之前的开发商修的。“要不你们也过来看一下,找不到具体位置直接问保安就好了。”

昨天下午2点30分,记者来到了复地·连城国际花园。听一个保安说,这个小区建成十几年,总共32幢,住了4000多户居民。

两名永升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正在处理,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和小区门口修路没有什么关系,那边和小区还是有点距离的,之前社区的人也来看过了……事情一旦有进展,我们就会和你说。”

随后,两名物业人员带记者来到11幢东侧,塌陷处差不多有6米长、1.5米深,形成一个“V”字形,底下的泥沙都能看得十分清楚,还暴露出几根管道。

住在11幢一位大妈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11点,她和丈夫正准备休息,突然听到“咚”一声巨响。

“当时我们也没多想,晚上天气不好,也没有出门查看。直到第二天下楼,才看到小区的路面裂开了这么大一块,还刚巧在我住的楼栋底下。”大妈说虽然小区设施有些老旧,但从没遇到这种事情。

昨天下午4点,记者联系上了永升物业钟经理。他说:“我们目前还没有研究出塌陷原因,等我们对接好了业委会,施工方也会一起查清原因,到时候会和你们联系的。我们也很理解业主的关心,一定尽快处理好这件事情。”

昨天下午5点,王女士告诉记者,连城社区工作人员说,初步判断是水土流失形成塌陷,具体还要业委会和物业找专业第三方检测一下,才能确定原因和修补方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汤晨琛  编辑:虞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