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汽车技术岗位热招 车企对“三电”系统研发人才需求大

发布时间:2024-04-15 10:03:19

当前,国内汽车产业正处于整合期,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竞争激烈,行业加速洗牌。汽车产业的竞争与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日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智联招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发布《2023年新能源汽车人才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新能源汽车招聘需求总体增长32%。

增长迅速的原因,一方面,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招聘需求快速释放;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竞争日益激烈,车企也希望依托人才储备提升企业竞争力。

具体来看,技术岗位热招趋势领先。其中,新能源车企对“三电”系统(即电动机、动力电池、电控系统三者合称)研发人才需求大。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三电”系统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电池/电气/电控研发岗位下的细分岗位招聘中,电气工程师招聘职位数占比最高,达33.6%,其次是电池工程师、电控工程师。

值得一提的是,占比最高的电气工程师,需要从汽车电路规划、设计、安装、调试出发,全方位提供汽车动力系统服务,因此招聘需求量更大。

从不同类型车企的招聘薪资来看,2023年,在开展新能源业务的国资、合资、民营、造车新势力等四大不同类型车企中,“造车新势力”薪资更加优厚。

其中,“造车新势力”车企车载软件研发岗位的招聘月薪高达35616元,高于民营车企的28205元、国资车企的19200元和合资车企的17055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应梦悦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