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工作日比节假日还堵 记者体验没有“双限”的杭州景区交通

发布时间:2024-04-15 10:08:43

杭州春季旅游进入旺季,在2024年3月9日至5月31日期间,每个双休日和五一小长假,西湖景区实施“双限”交通管理措施。

“双限”简单来说,就是在西湖景区小客车单双号限行,在景区部分区域叠加实施以公交换乘为主通行方式的限量措施。

工作日没有“双限”

景区交通反而比假期堵

在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体验了换乘出行,坐地铁3号线到黄龙地铁站,坐灵隐公交专线前往灵隐景区,去景区的路上差不多等待一个红灯即可通过,进景区也没有拥堵,20分钟到达接驳站。

清明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记者再次进入景区,体验景区交通情况。

灵隐公交专线在出发后就遇到了拥堵,每个路口平均要等两个红灯才能通过,40分钟才到达接驳站。景区停车场外也排起了长队,车辆溢出到路面外围。

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出租车和网约车在马路边上下客,私家车不清楚停车场是否停满,导致车辆都堵在路口,形成了工作日比节假日还堵的现象。还有一种情况,网约车和出租车现在喜欢来景区蹲点接单,景区长途单多,司机宁可等1小时接一个远程单,既得休息又赚钱多。

刘先生带着爷爷来杭州玩,特意避开了双休日,选了工作日进景区,从武林广场直接打网约车直接到景区,他说,从武林广场到景区外围还算顺利,但进入景区后的一段路,足足开了1个小时。

“双限”效果明显

外围的游客集散体系

还需加强

4月12日,杭州市交通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北山街道等相关单位实地考察景区交通情况。

景区工作人员提出,景区是治堵的近端,到了景区,再来治堵,已经是无能为力,需要靠外围的集散,有序地让游客进入景区,而目前集散体系还不完整,本地游客清楚地铁+公交的出行方式,而外地游客不清楚线路,公交线也不能点对点服务,无法准确地把游客送到景区,不少地方需要步行到达。

“双限”之后,情况有所好转,景区交警表示,北山街和南山路是两个重要的堵点,“双限”后,从里太祖湾157号坐公交车,10分钟就到了太子湾,在往年同期旅游高峰的时候,这种车速可不常见。

关于西湖景区治堵,有什么建议建言,欢迎给橙柿直通车留言,好的建议,我们将整理汇总并转交相关部门,助力西湖景区更美更通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