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故宫里开大奔,谁为特权开了绿灯?

发布时间:2020-01-19 10:37:12

故宫道歉,为何网友还不满意?

联想到曾经在《我在故宫修文物》中,师傅们为了保护故宫的地砖,在院子里都是骑车或步行。网友们痛心感慨:“一边是小心翼翼地保护,另一边是肆无忌惮地糟蹋,天壤之别。”

在@故宫博物馆 官微的评论区里,“这就完事儿?”“?就这么简单?”两句评论说出了网友的心声,获得了18万多的点赞。

故宫道歉之后,网友普遍还有以下几个疑问:

涉事“大奔”被放入,是得到故宫哪一级工作人员的允许?

违规放行者应承担什么责任?

故宫内被“大奔”碾压后的地砖有无受损?

涉事女子微博称当时身边还停了十几辆车,是否属实?

故宫不是谁的私人花园,人们对故宫越来越提升的关切和喜爱,让“大奔”开进故宫这一画面,在今天如此刺眼。

面对这次事件,故宫很快向公众道歉的态度值得肯定,但更应该做的是扎紧制度,堵塞漏洞,严惩破坏规矩者,严查以文物谋私谋利者。让文物真正的主人——广大人民群众,安心且放心。

这次#开车进故宫#事件

让人们联想起流传已久的

故宫拒绝总统的故事

单霁翔:故宫前,请总统下车!

故宫禁车,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曾解释禁车原因,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都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国宾或者外国首脑也没有“走后门”。

2013年,法国总统奥朗德来故宫参观,一路步行参观了这组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同年10月,李克强总理陪同81岁的印度总理辛格参观故宫,故宫从钓鱼台国宾馆借了辆电瓶车,让辛格总理一路乘坐参观。


来源:半月谈综合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半月谈评论员 记者:刘冕、苏越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