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杭州老小区里免费停了20年的车位因为疫情突然要收钱!网友求助后结局令人舒适……

发布时间:2020-02-21 10:05:30

疫情当前,又复工在即

最近19楼论坛上就有网友遇上了难题:

疫情导致小区车辆出入口被封,没法上班,想要社区开个证明,却怎么都搞不定……

无奈只得在19楼论坛上发帖求助:

19楼网友@张康1986

杭州市拱墅区和睦路141号是早期张小泉剪刀厂的职工住宅,居民都是厂里的老员工。

2年前,社区在张小泉剪刀厂宿舍进出口未经集体业主同意,擅自安装车辆进出计费系统,遭到集体业主抵制和反对。通过各方投诉维权,最终物业因收不到钱,撤走了收费人员,但是收费系统始终没有拆除。

现如今因新冠肺炎,各个小区都在封门管理限制进出,小区只留一条车辆进出口。但是我们张小泉宿舍的情况特殊,虽然我们小区在董家社区管辖范围内,但是我们与董家社区小区的道路是不相连的,我们小区的车辆只有唯一的一个进出口,现在也被社区封死了,连人都走不了更别说车子进出了。现在只能从董家社区指定的口子绕道回家。车子也只能包月停董家社区,感觉社区就是在故意拿疫情管控为难我们,让我们车辆不能进出。

现在单位要复工,门封着,没有车就不能上下班,我找社区开个小区封道证明,他们也拒绝给我开证明,我打12345市长热线,还是社区给我回的电话,还是说不能开证明。

补充说明:

正因为我们小区的住户不接受停车收费,所以一直以来就我们和睦路141号是不收费的。我在自己家楼下停了20年了 ,突然要收钱你会乐意吗?这个老小区不存在大停车场,没有正儿八经的停车位,都是见缝插针式的,靠着单元门或者靠墙停的。那么窄的小区道路,社区自己画几个框就是停车位了,交了钱回去晚了一样没地方停车的。何况我也就这段时间临时停停的,让我停别的地方也就算了,还要我掏钱。那我宁可在家休息的,社区给我开一张证明就行了。

我现在已经搭同事车上高速了,没解封之前我就只能住单位了,1000块一年的停车费不是我交不起,就算给我免费停我也不愿意停那么远。最近的收费停车场离我家200米,但只能停下8辆车。就算我交钱了,停到了收费停车区域,也不能保证我每次都有停车位,都是先进先停的,我回家晚了就没有车位了,那我交这个钱有什么意义?如果社区不能把路口解封改为人员管理,现在我的唯一诉求就是给我开一张小区封道证明:不为别的,就为讨一个说法。比如:2020年几月几日起,拱墅区和睦路141号小区因疫情管控需要,为配合懂家社区统一封闭管理,即日起将封闭该小区主要进出口,机动车辆暂不允许进入和睦路141号小区,业主车辆需另择地点停放。

看到19楼网友在特殊时期遇到了进出家门的困难,19楼论坛的工作人员斑斑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发帖人@张康1986,梳理了一下目前的状况:楼主认为,这次是社区借着疫情封道的由头,想要让住户交钱办理包月停车,不然就只能停马路上。但是问题在于社区未能下达正式书面通知,让住户难以接受。而楼主是在高速服务区工作,车在小区里封着开不出,没有车无法正常上下班。当前诉求就是希望社区开具“由于小区封道私家车出行不便”的证明,楼主可以拿去给单位审核。

在和楼主详细沟通过之后,19楼斑斑又联系到了楼主小区所在的董家新村社区,社区表示:

社区必须进行统一管理,目前楼主可以将车开出,但回来就必须将车停到包月停车场中。社区并没有限制住户自由出行,所以无法开具相关证明。

这次疫情的原因,和睦路141号被纳入社区的闭合式管理范围内。社区必须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既然该小区归属本社区管理,那本社区就有权进行统一管理。根据社区的管理条例,没有特殊情况,私家车是不能在这个门随意出行的。楼主的车可以开出,但是之后不能再从此门进入,住户应统一停在董家新村的包月停车场中,每年1000元。

对于楼主的诉求,社区表示:楼主的诉求信访,社区已经接到并反馈。楼主的车子可以开出去,但是回来要统一停在董家新村的包月停车场中。小区的出行并没有不便,只是楼主要和董家新村全体业主享受同等的公民待遇,所以这个证明是不能开的。

和睦路141号是社区的边角小区,之前关于停车收费的问题已经通知所有住户。至于老旧小区于停车收费的问题,社区也一直和物业在进行优化方案,而这次疫情封闭管理小区也是一个契机,所以社区才会采取这样的做法。

在董家新村社区给出了“无法开具相关证明”的答复后,斑斑又联系到了小河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街道会向社区的负责领导反馈这个问题。

随着19楼斑斑的进一步跟进和沟通,事态好像出现了转机,就在今天下午斑斑再一次联络到董家新村社区、表达楼主诉求的时候,社区给出了优化方案: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楼主有诉求可以直接找到社区沟通,如果目的原因合理,社区愿意开具证明,甚至可以电话联系楼主公司为楼主证明。

至于停车的问题,社区方回应说,现在绝大多数的老小区都存在停车难问题,都不能保证有住户有固定停车位。就此,社区和物业还在商量优化停车方案。

得到这个答复之后,楼主也表示,他会和社区再次好好沟通。

终于在今天下午3点钟左右,楼主主动联系到斑斑,反馈了事件最新进展:社区已经同意给楼主开证明了!

随后楼主也在论坛帖子里向一直跟进事态发展的网友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同时对19楼以及斑斑在其中的协调和助力表示了感谢~

在楼主的帖子发出后,有不少网友第一时间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理解楼主,也支持其维权行动:

在19楼帮助解决问题后,大家也给予了19楼和斑斑肯定及鼓励,“对情况作出补充,帮助大家全面了解,很好的!”:



19楼维权小分队在这次行动中切实帮助发帖网友解决了实际问题!在大家的肯定和鼓励下,之后维权小分队还会帮助更多网友解决身边困难事,做到网友评论的那样“以后遇到问题都可以来19楼寻求帮助了”~


来源:19楼(my19lou)综合整理自19楼论坛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