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5月召回82.7万辆 | 日系车齐陷燃油泵故障,电动车自燃或引发新一轮召回潮

发布时间:2020-06-02 10:12:54

回顾5月,盖世汽车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上月中,国内汽车市场共发起7起召回公告,涉及7个品牌共计82.7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同比下滑25.4%,环比下滑19.3%。截至5月,2020年国内已累计召回253.8万辆缺陷车辆,较去年同期微降6.4%。

整体来看,因燃油泵缺陷引发的召回范围进一步扩大,5月波及本田汽车77.48万辆车型被召回,占当月总召回量的93.7%。其次,是因火花塞相关故障导致召回的奔腾B30占据5月召回总量的5.49%,位列故障原因占比第三位的则是涉及5094辆进口三菱帕杰罗召回的右前悬架下摆臂相关缺陷。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5月召回的缺陷车型中,还涉及因转向直拉杆设计缺陷召回的271辆广汽日野商用车。

“燃油泵”再发威,或引发2020年最大召回

2020年1月,NHSTA(美国国家公路安全局)安全召回报告中披露,丰田汽车公司将于美国市场召回69.55万辆汽车,涉及雷克萨斯、丰田旗下多款热销车型。至于召回原因,报告中指出,此次召回的车辆均装有由丰田汽车集团旗下日本电装生产的燃油泵,有可能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造成发动机熄火等安全隐患。

3月4日,丰田汽车在其修改后的缺陷信息报告中指出,由日本电装燃油泵是此次召回的主因;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缺陷信息报告截图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钟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