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车险新规19日施行,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14 11:15:06

银保监会10日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提升交强险保障水平。该公告将于2020年9月19日正式实施。

同时,为完善车险精算制度,防范非理性竞争行为,推动车险高质量发展,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了《示范型商车险精算规定》(以下简称《精算规定》)。

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

据介绍,《关于调整交强险责任限额和费率浮动系数的公告》分为三个部分。 

新责任限额方案内容,明确了交强险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0.2万元。被保险人无责任时,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相比原来责任限额,除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不变外,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和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均有较大提高。 

新费率浮动系数方案内容,明确了全国各地区的费率浮动系数方案由原来1类细分为5类,浮动比率中的上限保持30%不变,下浮由原来最低的-30%扩大到-50%,提高对未发生赔付消费者的费率优惠幅度。通过引入5类费率浮动系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强险赔付率在各地之间差异较大的问题,提高了部分地区较低水平的交强险赔付率。

另外,规定了切换时间和过渡安排,明确了2020年9月19日零时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新、老交强险保单均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银保监会官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