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2022年5月1日起 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

发布时间:2021-12-27 14:27:23

公安部完善道路交通违法记分管理制度——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2022年4月1日起实施

该办法共7章37条

包括记分分值、记分执行、满分处理、记分减免、法律责任等内容

修订主要围绕优化记分管理制度,调整记分项目和分值

在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管理力度的前提下

降低了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分值

删除了一些交通违法行为记分

同时,增加了减免记分规定,促进记分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

坚持公开透明、程序正当、严格监督

明确对弄虚作假、买分卖分等行为严格责任追究

筑牢安全防线 深化改革惠民 坚持从严治警

公安部制修订《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

据公安部交管局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便捷高效公共服务的新需求,近日,公安部发布了新制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此次制修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改革完善机动车登记、驾驶人管理和交通违法记分制度,推出更多“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措施,健全车辆和驾驶人安全准入机制,严密交通管理执法监督制度,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将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登记规定》将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再推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

新制修订的部门规章对公安部近年来已推出的69项交管改革措施予以固化,推进改革成果制度化、法治化。同时,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再推出9项便民利企新措施,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

来源:新华社、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