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官宣!C6驾照来了!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9:17

今年4月1日即将正式实施的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新增了准驾车型“轻型牵引挂车”,凡持有小微型客车的C1、C2驾照,只要符合年龄要求,在通过申请C6驾照增驾和驾驶培训后,就可以驾驶小型汽车列车啦!

也就是说,你的家用汽车可以带着公路拖挂式房车上路。

这一新规出台,带动了一拨房车的相关消费。

C6驾照4月1日上线

带火驾校房车驾驶培训

“新规”提出,申请“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驾照,只能通过“增驾”来获得,并且需要符合三个条件:

✦ 年龄在20岁到60岁;

✦ 持有C1或者C2驾照一年及以上;

✦ 在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

满足上述条件后,再通过驾驶培训和考试,便可以拿到C6驾照。

记者走访多家驾校发现

近来报名体验的学员增加了不少

驾校教练崔猛告诉记者,学习的难点在于让学员快速了解和提升反方向的意识、以及安全方面的意识,包括熟练度的要求,比现有A2驾照的难度还要高。

据了解,目前C6驾驶的培训费用为3000元~8000元不等,主要考试内容包括科目二的桩考、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以及科目三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

看到旺盛的市场需求,不少驾校也开始积极布局这一业务。

记者在贵州的一家驾校看到,正在建设C6驾驶房车的教学场地。负责人表示,C6政策发布后,驾校就开始做各项教学准备了,计划从4月1日开始招收学员、开展培训。

上述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现在还处于摸市场的阶段,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目前已经有100名学员准备报名,主要是50~60岁人群的需求更大一些。

来源:杭州发布、余姚发布、松阳发布、舟山发布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